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Max Warburton:站稳国内市场才能稳定出口

2012年09月06日 14: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Max Warburton 的现场发言实录。



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Max Warburton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Max Warburton

  Max Warburton:一年之前我也参加过这种会议,同时就同样的主题发言,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面中国的汽车产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是一个资产的分析师,所以我谈的话题就是他们对中国的汽车产业的理解和态度问题,而且中国现在一些国际的变革,也有一些痛苦的经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正如刚才说谈到的,我们现在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的措施来阻止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

  中国为什么要出口?是为了利润吗?还是只为了“中国”这块牌子而出口?从利润来说,他要针对长期目标,如果只是为了“中国”这个品牌,我们也面临很大风险。现在的中国公司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因为他发展的太快了,并且他们还不了解客户的信息。中国的公司有他们的竞争力,这种竞争仍需要30-35年的时间才可以应对。

  竞争者在国际和国内要面对两个最主要的标准:首先在国内有非常好的利润,而且USP你有非常好的卖点,你有产品可以说服买家要买。我们看一下日本、德国和韩国的市场,他们的利润非常高,而且他们有很多的资金能够投入到出口的市场。但是中国的行业目前还不是这样的状况。

  现在很多国际性的公司他们出口非常的成功,因为他们有很好的产品,不仅仅是便宜的产品。我们看一下德国的成功,他们的价格是非常高的,但是是因为他们产品的质量是非常好,所以也非常成功。甚至日本的车,日本车在美国卖的非常好,在70、80年代卖的好,那时比较便宜,但在80、90年代他们的质量有很大的提高,现在他们车的价格也提高。

  我们在这个价格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韩国是一个很好的有趣例子,比日系产品更便宜一些,相比德系车,他的价格非常的便宜,而且也卖的非常不错,我想这可能是对于中国车有非常有竞争力。再看一看俄罗斯市场和巴西市场出口带来了一些阻碍,大家在埃塞俄比亚也有市场。在财务方面我们要及时的收款,也这是出口的问题。 看上去出口的量很大,但是目前这个出口也是一个问题,因此这个车卖给经销商的话,我们也是非常关注回款期。

  目前的状况就是我们看到这些政策制定者谈到了培训,谈到了帮助中国公司更好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尤其是他们要提高产品的质量,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德国、日本以及韩国的产业,他们也在这个政策层面上出台了一些政策,现在中国政府也紧随其后出台了一些支持出口的政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在国内失去了一些市场,我们要出口一个很大的风险是,如果我们走得太快,其实是需要非常关注的,要关注自己的市场、要在中国挣钱,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好的出口前景,这是财务方面的描述。 我的发言到此为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中国 - 出口 - Warburton - Max - 国内市场 - USP - 日本车 - 投资者 - 德系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