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美笃志:丰田预期在华销量三年后达180万辆

2012年09月06日 10:11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丰田汽车的新美笃志的现场致辞。

  主持人:谢谢,刚才志贺俊之先生讲到汽车产业对全球的影响,我想这也是我们中国汽车业面临的话题,既要让车子轮子转起来同时要空气净起来,怎样做我想大家有不同的思考,下面的嘉宾丰田汽车的新美笃志针对我们的话题,大变革,大转变,新思维有怎样的意见。

新美笃志致辞

  新美笃志:感谢各位对丰田的指导与关爱,在日本大地震,中国向日本送来了温馨与帮助,今年是中日邦交40周年,丰田早在40年前开始了在中国的事业活动,今天我想再介绍一下丰田在中国开展的事业活动的一些近况。众所周知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猛,在2009年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2010年汽车总量销售超过180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今后将继续稳步增长,预计2015年将超过2000万辆,这样的发展速度在汽车产业上是史无前例的,也许以往的思路推广中国的汽车事业不仅不能胜利,为了不落后其他的汽车厂商,我们将加快在中国业务的发展。我们计划今年销售100万辆以上,我们正在朝这个目标奋力推进,这个100万辆占到丰田全球销量的12%,我们希望在2015年,中国的比例能够占到15%,用实际数据来讲,我们力争在今后三年里销量达到150到180万辆,也就是现在的1.5倍。在这里我讲一下全球的情况,最近丰田所处的环境是非常严峻的,比如说金融危机令大量顾客担心的召回事件,去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泰国洪灾导致生产延误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危机接踵而至,虽然现在很难说丰田已经完全从这些危机当中摆脱,我们正感觉有中国市场,大力顾客的支持丰田才得以逐渐恢复并走向了逐渐的开始。每当丰田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面对和客户各种危机时,我们都会重温创业的精神,并赢得顾客的微笑,在这种创业精神的指导之下,我们去年3月制定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明确丰田作为企业应有的姿态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就像我刚才所讲的,在经历了金融危机转入赤字一方面的召回事件以后我们制定了发展愿景。全球发展愿景将丰田的价值观,明文规定下来,在整个丰田集团致力于恢复的过程当中我们为所有丰田人制定了能共同感受到与分享的梦想与目标。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丰田要成为受顾客亲睐的企业,并让顾客感受到选择丰田就是选择喜悦,秉承这一个思想我们将全球发展愿景的关键词定为,为了你的微笑,超越您的期待,这句话浓缩了全球发展愿景的核心思想,这就是我们全球愿景发展的原文,字里行间都包含了丰田的决心。今天在这里不进行详细的解释,希望大家能读一读这些文字。接下来我将对如何在经营上有效运用发展愿景进行说明,正如我前面提到丰田纲领以及丰田基本理念和丰田之道,丰田共同价值观,以及制造精神他们形成一颗树的树干,在树上面树干如何挺力,树枝如何伸展,如何开发结果,这就是丰田成为怎样的公司愿景,我们将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社会作为果实,将稳固的经营基础作为树干,通过这三大要素表述了这一愿景,所有丰田人怀着共同愿景实现,同时为员工建立尽情发挥才能的环境,在这一层面上愿景是不可或缺的,接下来我向大家介绍全球发展愿景与各地区之间关系。为了加强与各地区的活动,并得到各地区人们的喜爱,我们团结一心,结合当地的情况建立独特的体制,丰田只对做什么指出大方向,怎么做是由各地区制定,在中国我们提供优质定制汽车,为美好社会做出贡献的具体计划。

 

相关关键词: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成都 - 丰田 - 新能源 - 180万辆 - 销量 - 加速发展 - 变革
责任编辑:李青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