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成都车展SUV车型轮胎盘点 关注脚上功夫

2012年08月31日 1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购买一款车型只会关心它的价格、外观、空间、油耗等信息,殊不知在一些细节方面往往能说明一些车型的好与坏。所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车讯网将会给大家带来一系列每一辆展车轮胎的介绍,今天首先要提及的是SUV这个级别的十款车型。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首先来普及下轮胎标识的认知,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打一个简单的例子195/65R14 88H,最前面的数值195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宽(mm),65代表的是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R14代表轮毂直径,而88代表的是载重系数,H代表的是速度系数,其中载重系数和速度系数都会有专门的表格,可以查到它们对应的所能承担的最大载荷量以及最大安全速度。

马自达CX-5

它是进口马自达旗下首款城市紧凑型SUV,全系车型只有2.0L一种排量,共计五款车型,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在车展上亮相的这款车型提供了优科豪马品牌(YOKOHAMA)的轮胎,轮胎规格为225/65R17,因此可以得出的是这款轮胎的直径为17mm,65%的扁平比偏高,优势就是缓冲厚度比较充裕,从而舒适性较好。102V代表的是载重系数102,其中102代表的是可以载重包括车身在内的850kg负荷,而速度指数“V”代表的是此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安全速度为240km/h。

根据它所提供的品牌和规格,我们在淘宝上根据销量排名查了下这个轮胎的价格为920元。

讴歌RDX

讴歌在国内的产品线一直都很单一,它于今年开始发力,有望增加两款车型,其中之一就是刚刚在国外换代的RDX。RDX是本届成都车展上的重点车型,它将会在期间正式上市。

 

RDX全系只有一款车型,搭载了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35/60R18 103H,可以看出它的18寸轮毂很大,235mm的宽胎和偏高的扁平比很大程度上照顾了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它的载重系数为103,可以承担875kg的负荷,速度系数为H,最大安全速度达到了210km/h。

对此我们也查阅了这款轮胎在淘宝上的价格,这款轮胎在淘宝上的价格要在1500元左右,XC60和Q5身上都搭载了这款轮胎,它很适合豪华SUV。

 

相关关键词: 轮胎尺寸 - - 成都车展 - 车展轮胎 - 轮胎调查
责任编辑:张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