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体验雷诺纬度旗舰导航版 座椅功能超级强大

2012年02月08日 1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提到法国,很多人脑海中会蹦出的第一个词是“浪漫”,而提到法国车,很多人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却是“怪异”两字。骄傲不羁的法国人从未放弃过对于时尚车身外观的追求,虽然这些设计在我们看来有些过于前卫,但不能否认那确实是一种另类的艺术作品。

  不过今天的主角雷诺纬度却并非是这样一款标新立异的法国车,它是雷诺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开发的全新旗舰型中级车,采用跟日产天籁相同的平台搭建而成,外形设计根据亚洲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了改进,往日法系车另类、超现代的设计元素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能为国内消费者所接受的大气沉稳外形。

  外观:略显稳重,一改法系车的另类设计

  纬度是雷诺日产联盟的全新产品,是在日产天籁的D平台上发展而来的一款混血车型。虽然纬度4897x1832x1483毫米的车身尺寸比同平台的天籁要大上一圈,宽大的车身设计也能赢得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但2762毫米的轴距却反而比天籁略小。在异常重视后排空间表现的国内,这样的“缩水”明显有些不合情理。

  纬度的前脸设计以大气沉稳为其主旋律,立体感十足的前包围略微向前凸出,大面积倒梯形横条式镀铬进气格栅看上去稳重但却不失典致儒雅,没有了法系车的另类元素,多了几分日系车的亲民性设计。发动机舱盖十分平整,而两端的隆起增加了立体感。

  L型的感应式前大灯样式虽不够新颖,但跟前脸契合的很好。前大灯采用带透镜的双氙气大灯,并带有随动转向功能以及大灯清洗装置,但是没有大灯高度调节这项功能。

  车身侧面的设计十分简洁,整体仍然以大气稳重为主,前低后仰的腰线从车头平缓地延伸至车尾,并无太多花哨的修饰性设计。细节部分,纬度的四个车门把手上都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感应区域,这在同级别车型上比较少见。

  纬度的外后视镜集成了侧转向灯,虽然灯组面积偏小,但并不影响使用。功能方面相对来说比较齐备,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以及记忆功能一应俱全。

  轮胎及轮毂方面,纬度采用了样式较为复杂且运动感很强的十辐式铝合金轮毂,从而让车身侧面看起来不会太过于沉闷。镶套在这款轮毂上的是尺寸为225/50 R17的米其林(MICHELIN),同样是来自于法国的一个知名品牌。

  车尾虽然同样延续了沉稳大气的主旋律,不过中间略低、两端上挑的后备箱线条却在无形中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时尚气息。由于搭载的是2.5升V6发动机,所以更为动感、粗壮的双尾排那也是必不可少的设计,至少看起来要比2.0升车型的单尾排给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