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图解东风日产启辰R50 廉价不是凭空而来

2012年09月03日 01: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带来了旗下的第二款产品R50两厢轿车,它与年初上市的三厢版车型D50出自相同的日产B平台,曾经在国内热销的上一代东风日产骐达和颐达便出自该平台。因此说白了,我们完全有理由把启辰R50看作是更廉价的老骐达,但这个廉价并非凭空而来。

    首先要从“合资自主”的概念说起,这是众多合资厂商顺应旨在扶植自主品牌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而做出的决定,其中行动最快就是以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为主的日系合资厂商,其中已经上市的东风本田思铭、广州本田理念S1和我们今天的主角启辰R50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回过头来看我们今天的主角启辰R50,其实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从本质来讲它还是源于已经退市停产的上一代东风日产骐达,因为二者的车身结构、发动机、变速器、悬挂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就是外观变了变用上了合资自主品牌的车标,化了个妆而已,归根结底并非是一款具有新技术的产品。

  那么启辰R50到底靠什么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让他们放心的买一辆几乎从来没见过的新车呢?毫无疑问,肯定是从价格入手,首先来看看启辰R50的三厢版车型,已经上市的启辰D50售价为6.78-8.38万元,比当年的东风日产颐达便宜了4万元左右。

  虽然本次成都车展并未公布启辰R50的售价到底是多少,但是考虑到当年停产之前东风日产骐达和颐达的售价几乎相当,因此我们也可以大致判断出启辰R50应该也会与D50保持基本相当的水平,比合资品牌更低的价格将会成为启辰R50的吸引消费者们的法宝。

  只不过我们要知道,相比原型车便宜出来的这4万元也并非是白来的,首先是由“日产”变为“启辰”折损的品牌价值,这将会直接影响到日后卖车时二手车的售价,其次是车内外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减配之处。

 

启辰-启辰R50

厂 商:启辰
车 型:启辰R50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6.88-8.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