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本田/锋范

2012款雅阁/锋范上市 售价9.68万起

2012年02月08日 16: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新年伊始,广汽本田迎来新动作,2012款雅阁锋范于广州联袂上市,在广汽本田旗下为数不多的车型中,雅阁和锋范无疑挑起了销量的大旗,在新年过后迎来改款也是给周期较长的车型注入新的活力。两款新车均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外观和内饰方面有小的改动,动力方面由于是小改款所以基本没有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两款新车的具体表现。

  2012款雅阁:3款增配车型是亮点

  雅阁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销量领先地位,2月8日,改款后的2012款雅阁将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小改,并在原有基础上增配了三款选择,为2.4SE和2.0SE是全新配置车型,2.4SE是在2.4EX基础增配车型。售价区间为:18.68-26.68万元,具体见下表: 

 

2012款雅阁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MT  18.68
2.0SE  20.28
2.0EX Nvai  22.28
2.4LX  21.98
2.4SE  22.98
2.4EX Nvai  24.98
2.4EXL Nvai  26.68
V6 3.5  34.28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2012款广本雅阁

  外观方面:2012款雅阁与老款差别不大,已然采用两条格栅式的运动型前脸,车身也基本没差别。2012款雅阁2.0SE车型新增了带有清洗功能的自动头灯(含HID氙气大灯系统),在夜间行车时的照明效果得到了大幅提升。雾灯下方的镀铬装饰增添了新款雅阁前脸的气势。

 

  内饰方面:2012款雅阁的内饰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极大地拉伸了空间感,复合式的中控台。黑色和米色的搭配经典搭配凸显商务气质。全黑配色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执行总经理 神子柴寿昭

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姚一鸣 

  车身尺寸:由于是小改款车型,所以2012款雅阁的车身尺寸依然是4960/1845/1480(mm),轴距为2800mm。

  动力方面:2.0L车型搭载的是本田R20A3的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发动机,它能够输出115KW的最大功率和189N.M的峰值扭矩,理论油耗为6.2L/百公里。

  2.4LEX搭载的是型号为K24Z2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本田独特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输出最大功率为132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225Nm/4500rpm。与该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款5挡自动变速箱,动力输出注重平顺特性。工信部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8.5L/100公里。该款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55Kw/L,扭矩达到225Nm。

  配置方面:两款增配车型中,2.4SE是在2.4EX基础增配侧气帘、感应雨刷、桃木方向盘、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配置;2.0SE则是在2.0EX车型上加装了外后视镜加热、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氙气大灯等配置。

  编辑点评:2012款雅阁作为小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老款保持高度一致,而在配置方面着重提升,3款增配新车从不同的定位做了配置方面的增加,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有消息称2012款雅阁在增配的同时不会加价,现款雅阁售价为18.68-34.28万元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还是比较厚道的。具体信息还请关注车讯网从上市现场发回的报道。更多新车信息关注车讯网最新报道。

 2012款锋范:彰显运动气息

  2012款锋范主要变化在前脸和尾灯,内饰方面中控台有所改进。新车包括7款车型,分别是代号HG7154CBAS、HG7154CBAA、HG7154CBMS、HG7154CBMA的四款1.5L车型,以及代号HG7180CBAS、HG7180CBAE、HG7180CBAA的三款1.8L车型版本。售价区间为:9.68-15.98万元,具体见下表: 

 

 2012款锋范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舒适版  9.68
1.5L精英版  10.68
1.5L精英版  11.68
1.5L旗舰版  12.68
1.8L舒适版  12.98
1.8L豪华版  14.98
1.8L旗舰版  15.98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外观方面:新款锋范的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都有所改动,虽然仍然是三条幅式格栅,不过从灰色变成了镀铬材质,中部的黑色网格进一步向辐条格栅的两侧延伸。组合大灯的设计不变,配置投射式的卤素灯光。下部进气格栅尺寸加大,从倒梯形变成了正梯形,黑色网格的设计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的底边。两侧椭圆形的雾灯设计保持不变,不过增加了长方形的黑色塑料网格。

  尾部设计:新车的尾灯组也有所改动,上红下白搭配变成了红色的E字型灯壳。后保险杠重新设计,尾灯下方的线条变得更加轮廓分明,原本尾灯组内侧下方的平行四边形反光板也移到了后保险杠下方。后保险杠下方增加的黑色装饰护板和前部设计理念相似,都是突出运动风格。但是时下流行的LED灯组我们并没有在新车上找到。

  内饰方面:车内仪表盘的背光设计有所改变,以蓝白组合代替了橘黄,仪表的字体也有说变化。其他方面基本没有改动。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的音响系统将会有所变化,增加GPS导航功能,高配版本还会增加后视摄像头,实现可视倒车功能。同时高配版车型的方向盘上也会带有音响控制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

  个性化装置:总共配置了四种不同款式的铝合金轮毂和三种规格的轮胎,充分体现车型配置的差异和个性化设计。入门级车型会使用175/65R15 84T的轮胎和钢制轮毂,外面会增加一个塑料轮罩装饰。中配版本均会使用185/60R15 84H规格的车轮,但是有两个不同款式的15寸铝合金轮毂可供选择。高配版本的1.8L车型会以运动版车型的身份出现,配置更大的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185/55R1683H规格的车轮。

  动力方面:2012款锋范动力系统配置保持不变,1.5L车型仍然是型号L15A7的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6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1.8L车型的型号也同样继续使用型号R18A1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3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这两款发动机都是由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负责生产提供。

  编辑点评:2012款锋范在外观内饰方面的改进都凸显了时尚气息,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方向,同时也表示出其市场定位。作为广本主力车型之一,价格区间和配置都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相信改款之后会有更多人喜欢,当然市场反应是否令人满意还要看其宣传和配套服务。更多新车信息关注车讯网最新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雅阁 - 锋范 - 雅阁上市 - 锋范上市 - 2012款雅阁 - 2012款锋范 - 广汽 - 光气本田 - 本田 - 广汽本田雅阁
责任编辑:伏苓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广汽本田
车型:锋范
售价:9.68-15.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