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年(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9月6日开幕

2012年09月04日 16: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9月6日-7日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行业精英、著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知名媒体将再次汇聚一堂,集中探讨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产业格局的热点问题、趋势变化及其深刻影响并建言献策。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论坛中,有600余位行业精英、著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知名媒体参与了共计17场的专题讨论、圆桌会议和主旨演讲。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全球汽车论坛日程安排:

  2012年9月5日 全天报到

  13:30-16:00——3楼蜀都厅 央视财经频道访谈节目录制(受邀参加)

  16:00-17:00——3楼蜀风厅 新闻通气会

  18:30-20:00——3楼天府厅 “市长晚宴”(受邀参加) 成都市主要领导宴请重要嘉宾

  20:00-22:30——蔚蓝俱乐部 高端沙龙(受邀参加)

  第一天:2012年9月6日

  08:00-09:00——与会者注册

  09:00-09:30——水晶大厅A 开幕式

  09:30-11:00——水晶大厅A 开幕全体会议:寰球同此凉热---大变革 大转型 新思维(柴占祥)

  话题:面对全球化浪潮和这次金融危机之后,人们开始逐渐对传统经济的模式、体系、机制产生了怀疑,全世界都在经历着一种理念的危机。为了顺应世界大变革,经济大转型的趋势,保持可持续发展,我们应以新思维塑造新模式、新体系、新机制。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面临着能源与环境空前的大挑战,石油供应、技术进步、严苛环保和安全法规、金砖国家等要素持续发酵,以成本为核心的竞争空前激烈。

      ·传统的产业及企业的合作方式受到巨大的考验,如何应对?

      ·汽车工业的模式应该如何改变来适应这些趋势?行业的未来如何演变?

      ·世界主要区域市场展望,主机厂和供应商在如何行动?

  嘉宾:朱福寿,东风汽车公司 总经理,中国

        志贺俊之,日产汽车公司 首席运营官(COO),日本

        徐和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中国

        新美笃志,日本丰田汽车株式会社 第一副社长,日本

  主持人:陈伟鸿,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11:00-11:30——公共区域 茶歇-沟通交流时间

  11:30-12:45——锦江厅 研讨会:全球汽车工业的技术路线图(梁军)

  话题:

      ·对将来技术路线选择产生影响的因素有哪些?

      ·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技术发展趋势是什么?

      ·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起停、轻量化等,什么是汽车减排增效的前沿科技?

      ·内燃机技术进步的极限在哪里?

      ·安全、高效的汽车具备哪些主要特点?

      ·未来汽车是什么样子?小型化、自动化、模块化设计?

  嘉宾:宋健,清华大学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

        川口祐治,本田技术研究所 常务执行董事,日本

        Jay Kunkel,德国大陆集团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德国

        Silvio Angori,宾尼法利纳公司 首席执行官,意大利

  主持人:杨士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 会长助理,中国

  11:30-12:45——洲际宴会厅 主题讨论:走出国门 如何走出去并且走进去?(赵扬)

  话题:强劲日元削弱了日本的竞争力和出口、韩国海外市场飘红、印度等新兴国家渐成发达市场的公司兼并方,全球汽车市场格局渐变。以上汽在英国生产名爵并准备推向欧洲、吉利并购沃尔沃为代表,中国公司正伺机而动,期望打入海外市场。

      ·什么样的出口战略会奏效?汽车出口的主要障碍在哪里?

      ·如何处理不同市场的文化差异?

      ·并购之后的管理有哪些经验和教训?

      ·如何让中国汽车品牌在欧美市场家喻户晓?

      ·中国公司应该如何建立基础设施以保障在海外市场长治久安,不仅走出去,还能走进去?

  嘉宾:支陆逊,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 副司长,中国

        史青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国际整车业务部 副总经理,中国

        Frank O’Brien,麦格纳国际 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加拿大

        何林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私募股权投资部总监,中国

        Max Warburton, Sanford C Bernstein 公司 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英国

  主持人:石坦明(Patrick P. Steinemann)博士, 美国美银美林银行 亚太区汽车业务董事总经理,美国

  13:00-14:30——水晶大厅A 自助午餐(郝江鹂)

  14:45-16:00——洲际宴会厅:前沿瞭望 踏上绿色之路(杨士敏)

  话题:

      · 如何让我们的汽车和城市都能是绿色和智能的?

      · 未来十年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如何占领市场?

      · 如无政府刺激措施,还有绿色未来吗?刺激措施如何激发市场需求?

      · 欧美市场有哪些技术趋势?CO2和PM2.5会影响技术路线图的走向吗?中国企业如何应对?

  嘉宾:Dr. Werner Schnappauf, 德国巴伐利亚州前环境部长、德国工业协会(BDI)前主席,德国

        刘元安,中交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中国

        林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中国

        陈玉东,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德国

  主持人:John Casesa, 美国Guggenheim证券公司投资银行 高级董事总经理,美国

  14:45-16:00——锦江厅 专题讨论:中国商用车领域 前路何在?(汤志华)

  话题:从 2010年的增长29%到2011年的减少6%,中国市场上卡车和大客车销售正感受阵阵凉意。

      ·是否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2012年市场作何展望?

      ·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投资放缓如何影响商用车市场?

      ·国四何时实施,给行业带来哪些冲击?以天然气或者其他替代燃料为动力的商用车前景如何?

      ·中国商用车及其零部件出口出路何在?探讨品牌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

      ·中国大客车出口成绩斐然,经验可供业界分享。

  嘉宾:方红卫,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

        王锡高,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江铃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

        周亮 ,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

        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 纳威司达(中国) 总裁,美国

        倪威,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亚新科国际公司 总裁,中国

  主持人:闾丘露薇,凤凰卫视 著名记者,中国

  16:00-16:30——公共区域 茶歇-沟通交流时间

  16:30-17:45——水晶大厅B:全体会议 汽车金融与中国的汽车服务(王安澜/吴昊)

  话题: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保有量大幅攀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国内的众多车企一方面对中国的汽车销量增长预测逐渐降温,另一方面也都在不约而同的调高自己的生产能力,摆在中国车市的一个问题也越来越需要新的答案,明天中国的汽车卖给谁,怎么卖。

      ·金融服务工具,如融资租赁和消费信贷,如何助力汽车销售?

      ·汽车市场减速,产业价值链和商业模式受何影响?行业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服务行业将会如何演变?经销商如何提升管理和运营来建立百年老店?

      ·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一亿,二手车和再制造如何成为价值链上重要一环?

  嘉宾:廉小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中国

        洪崎 ,中国民生银行 副董事长、行长,中国

        布莱恩 D. 福顿(Brian D. Fulton),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国

        庞庆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

        Joe Vitale,德勤有限公司 全球汽车行业领导人,美国

  主持人:马晓威(微博),北京爱车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中国

  18:30-20:00——水晶大厅A 鸡尾酒会及盛大晚宴(尹巧茹)

  21:00-22:30——成都电视台演播大厅 哈曼之夜音乐会(于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