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吴道予:现阶段的自主品牌仍需要政策保护

2012年09月02日 0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其中,《汽车博览》执行主编吴道予表示:在现阶段的发展中,自主品牌还是需要政府政策方面的保护。

  《汽车博览》执行主编吴道予

  上半年整个汽车市场销量都极为惨淡,而自主品牌的销量下更是引起行业内人士的一致关注。就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时候,成都车展来了,金九银十来了,对于下半年车市的发展态势以及自主品牌应该如何利用成都车展以及“金九银十”这一提升销量的大好契机,来规划自己的品牌发展之路,提升产品销量。吴道予直言,虽然会有批评的声音出现,但是,在现阶段的发展中,自主品牌还是需要政府政策方面的保护。而自主品牌本身也是需要自强不息,努力发展,加强国际化运作。

  限购对潜在车主不公平

  广州限购政策自颁布以来,辐射性影响日益凸显,甚至造成了部分城市的恐慌性购买,对于这样的政策,吴道予表示,“限购政策从法律层面上对潜在车主十分不公平。但是,目前针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现状,我们也拿不出更好的政策来治理这一现象。”

  对于限购造成的更深意义上的影响,吴道予表示担忧,限购势必会造成老百姓买车倾向于豪车品牌,而现如今中国的自主品牌在豪车系列上显然竞争力不足,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对自主品牌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如果限购政策能够倾向于自主品牌,这就会比较完美了。

  而对于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化,豪车化的发展道路,吴道予表示,这样的发展模式只会事倍功半,自主品牌不如集中精力,踏踏实实完善中低端车型。

  从小事做起助力节能产业

  说起时下热门流行的节能产业,新能源产业,吴道予表示,节能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量少开车,多选择公共交通设施。政府也应该加强公共交通建设的力度,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里,公共交通越来越完善,也可以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

  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吴道予表示,三五年之内新能源车暂时不会列入到大家购车的清单上,对于电动车,安全问题也是亟需要完善的,结合以上情况,我们的节能减排还是选用小排量车型比较合理。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吴道予 - 阶段 - 自主 - 品牌 - 需要 - 政策 - 保护 - 限购 - 潜在 - 助力 - 节能 - 2012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