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姚景源:限购政策不符合中国国情

2012年09月01日 01: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现场对话了国务院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他表示,无论对北京限购还是广州拍牌,都持坚决反对态度,此类限制措施是对市场引导的误判,将对市场秩序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国务院特约研究员姚景源

  从1994年上海拍卖车牌制度到2010年北京摇号购车,再到2011年贵阳的号牌分类制度,直至今年6月,广州也开始实行配额管理制度,成为中国第四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近几年,各地方限购政策的“传染式”传播的利与弊,时常令业界议论纷纷。

  对此,姚景源立场鲜明。“我很反对,以广州市的限购政策为例,我认为广州市在市场引导方面有些误判,不符合中国国情。我举一个通俗的例子,一个人想吃饭,却不让拉屎,这显然是不对的。”

  姚景源进一步指出,2011年我国汽车销量超过1800万辆,这是很多人之前难以想象的。汽车消费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能源消耗等。

  “发展中产生的问题,应该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而不是一味地限制。现在,对于这种已经产生的问题,很多地方没有把重点放在如何应对,而是想另寻一条捷径,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姚景源说。

  从宏观经济来看,汽车产业是带动宏观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所以限购政策的实施会对宏观经济的增长产生不利因素。姚景源强调,“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形式,在任何时候,由于任何原因,都不应该减少对汽车产业的刺激。”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姚景源 - 限购 - 政策 - 符合 - 中国 - 国情 - 2012 - 中国 - 汽车 - 产业 - 发展 - 国际 - 论坛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