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兰河:限购影响不仅仅在于政策冲击市场

2012年09月01日 0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在谈到当下几大城市的限购政策时,《车时代》杂志主编兰河表示,限购的影响不仅仅在于政策上对汽车市场发展的冲击,更多的是对消费群体心理上的冲击,这种冲击相对而言力度更大,影响更深。

  《车时代》杂志主编兰河

  限购政策会引起消费群体的恐慌感

  对于当下有“传染性”延伸趋势的限购政策,兰河评价,每个城市的限购出台以后,都会或多或少的在消费者心目中引起一些恐慌感。这不仅会给消费者心理上带来压力,也会对该城市的汽车市场的原有轨迹产生一些节奏性的变化。“从人们的购买心理这个角度来讲,限购会不断引发一些新的“不平衡”,比如有些人可能原来没有买车的,现在突然去抓紧买车,就是怕限购令一出,汽车越来越难买。还有一部分人,可能本来介于买车和不买车之间,但是出于怕买不到的心理,也会去尽快买一辆。”兰河说。

  业界也有观点认为,从另一个角度出发,限购也许会带来车市的小春天。对此,兰河表示,从大环境考虑,限购前所带来的短暂销量增长,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就会消失。这种所谓的“小春天”并不是正常的、健康的现象。“限购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更多的是抑制。”兰河强调。

  未来车市发展将回归理性

  对于未来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兰河认为,未来车市发展中,人们的消费心理将会走入实际的消费状态,也就是,发展将逐渐回归理性。“在回归理性的阶段,就可能有一些新的汽车类型出现,比如新能源汽车,这将是以后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兰河说。

  在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即使政府在大力强推,企业也积极地投入,但新能源汽车地推进和实施还是遇到较难跨越的艰难。对此,兰河认为,汽车发展到最后势必要走到新能源或者新动力体系中。“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新的技术能够替代传统汽车,这目前还很难定论。但是,最终新能源一定会取代传统能源,这不会是几天之内或者几年之内能够完成的,可能甚至需要几代人来完成。具体的只能取决于技术的发展。”兰河指出。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2012成都车展 - 兰河 - 限购 - 影响 - 政策 - 冲击 - 市场 - 发展 - 消费群体 - 心理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