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刘鹏:丰田“云动计划”在中国稳步推进

2012年08月31日 15:09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畅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成都国际车展于2012年8月31日-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巴蜀”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成都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

  主持人:决战巴蜀2012成都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丰田中国的公关部长刘鹏作客我们访谈,刘先生你好,请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刘鹏:我是丰田(中国)的公关部长刘鹏,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本次丰田中国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展示?然后您认为这当中的亮点是哪一款?

  刘鹏:我们这次带来的都是亮点,这是丰田中国第一次来参展成都车展,我们这次带来的没有量产车型,全部都是概念车型。成都车展不光是卖车的车展,更是跟消费者去传递更多企业信息的车展。因此我们带来了现在围绕了丰田“云动计划”,重点在中国开展云中计划,所有涉及到的方方面面最为突出的一款车型今天也来到了成都车展,比如说今年在展台上有代表丰田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这样一款概念车,叫“云动双擎概念车”,将来即将要搭载的就是丰田在中国核心组件,完全是国产化的一款混合动力的这样一款概念车。在“云动计划”中也提到非常具有特点的福祉车,也就是老年人、残疾人在出行时用的,今天我们带到展台的叫作海尔法(音)的福祉车。面向80后第一次购车的这些人群,现在丰田在明年由一丰、广丰将各自生产销售一款小型车,这款概念车叫托特比尔奇(音),这也是我们今天在展台主要位置上给大家呈现的。其实这三个方面也都是现在丰田在开展“云动计划”非常重要的三个支撑点,每个支撑点我们找到相应的一款概念车拿到了成都车展。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福祉车,福祉车与其他车型相比有什么区别?

  刘鹏:中国的一种社会现象就是逐步老龄化,另外还有很大一批残疾人士,他们在出行时可能一方面是自己不愿给其他人带来麻烦所以他放弃了这种念头,还有一方面周围人对他呵护时可能会在体力、精力上会投入很大,福祉车是自动升降坐椅,有些福祉车是轮椅可以直接开上车,便于出行,打消他们在出行中的顾虑。也可以减轻周边人的体力,所以福祉车作为汽车企业来讲,我们应该提供这样的产品,满足这群人的需求也是我们社会责任的体现。

  主持人:我们替这些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残疾人感谢丰田中国作出这样的设计。97年开始丰田就开始在做混动方面的车型,今年3月份“云动计划”进入中国,想请您介绍一下混合动力产品线在中国市场上的布局?

  刘鹏:现在在销的共有七款产品,一汽丰田有一款叫普瑞斯、广汽丰田是第七代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版。除此之外还有雷克萨斯品牌,一共现在有五款车型,CT200H,ES300H,JS405H,RX450H,600HL,一共有七款产品已经在实销的。除此之外希望将来能够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混合动力的选择。去年10月我们成立了一家研发中心,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把混合动力的核心组件国产件,希望今后能够搭载国产化的这种核心组件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是我们对将来的展望,更彻底的国产化,能够更多提供这样的车型,让更多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混合动力的国产化问题,有消息说2015年开始量产,现在具体的计划是怎样的?

  刘鹏:计划没有变。我们还是向2015年来实现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国产化,并且将由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生产销售,搭载国产化核心组件的混合动力产品来进行销售。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现在以新能源为主打的产品的车型非常少,丰田为什么选择以新能源来主打市场呢?

  刘鹏:这应该是大势所趋吧。不管是中国也好,还是世界也好,还是像油价的问题等等,我们必须要面对环保与能源的问题,节约新能源肯定是今后的发展趋势。作为汽车厂商必须要拥有这些技术,必须要拥有以这些技术为基础的产品,不断将产品进行市场普及,顺应潮流,为未来我们的发展作准备。

  主持人:期待丰田新能源技术进一步的成熟,现在市场上已有非常好的表现。

  刘鹏:我刚得到消息,截止今年7月份全球混合动力累计销量达到430万辆,这个数字我们认为比较现实,而且是比较易于普及的一种节能性的产品。

  主持人:回到中国市场上,“云动计划”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现在进行到了什么阶段?市场表现怎么样?

  刘鹏:现在“云动计划”发布之后一直在按部就班的向前推进。“云动计划”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一共有六大方面。第一方面,云动一号,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丰田的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在中国落地生根,把丰田最先进的技术拿到中国来,这也是“云动计划”里面所支撑的内容。云动二,也是丰田“云动计划”里的,所谓“云动计划”就是丰田中国战略吧,就是福祉车。福祉车其实在展台上我们不断在展示,让消费者能够知道有这样的产品供他们选择,今后丰田以后会确实往前推进,相关的信息我们也会在近期发布。三是大家很关心的产品,制造业归根到底最终还是产品,可能在今天的展台上大家可以看到两款概念车,叫作丰田第二千,是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小型车,更加时尚一点,一改丰田以前中规中矩的风格,可能会在设计外观上有大胆的尝试,现在来讲是概念车,明年会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生产销售。四是服务NO.1,服务这一块是丰田一直以来比较追求的一个环节,现在也把它上升到中国战略里面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还会更加努力去推服务方面的领域。五是事业加速,以前大家对丰田都是比较保守的,怎么能够快速在中国作出反映,围绕事业方面尽大力在中国去推进,最近我们跟大家都分享了。实际上在长春新的工厂已落成。除了刚才说的节约新能源技术以外,我们在传统技术领域包括CBT变速箱,今年8月份在长春落户,也就是说丰田会把CBT变速箱在中国实现国产,这些都是丰田在中国事业的加速体现或者说是信号,也是在“云动计划”大概念之下进一步推进的。“云动计划”最后一项也是丰田中国战略里面我认为最有特点的,社会公益,前面五项都是丰田作为一个企业的本职工作,第七是社会活动,除了在中国推进事业之外我们希望做更多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让社会对丰田产生可以值得信赖,因为我们是在朝着一个优秀企业的目标在努力,也是努力在落实,实际上“云动计划”这六大项我们是在逐一逐一进行各自推进。

  主持人:从刘部长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丰田正在中国打破保守,并且非常注重品质,也着眼于提升服务,而且非常投身于公益事业,加上非常丰富的产品线,希望丰田在中国市场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希望各位网友光临丰田中国的展台,来参观我们这些车型,谢谢刘部长今天抽出时间参与我们的访谈。

  刘鹏:欢迎大家在1号馆丰田中国展台参观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