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马春平: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即将实现全国销售

2012年08月31日 14: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畅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成都国际车展于2012年8月31日-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巴蜀”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成都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

马春平接受车讯网采访

 

  访谈嘉宾: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公关总监 马春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车讯网在2012年成都车展现报道,现在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女士,请马女士跟大家打个招呼。

  马春平:车讯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有一个交流。

  主持人:这次成都车展一汽丰田展台主要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信息和产品?

  马春平:一汽丰田成都车展我们越来越重视,每年参展规模是越来越大,今年我们参展面积是1200平方米,共展出了15台车,基本上全系车型都如数到场。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的销量跑赢了大盘,这个背后做了哪些方面的努力呢?

  马春平:确实是,一汽丰田上半年的销量与整个汽车市场相比,是远远超出的。我们全年的目标是60万台,而一汽丰田上半年完成销量35万台,因此,全年目标完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之所以能在整个车市不太好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和我们去年开始一直在执行的体验式营销有关系。今年还将进一步把体验式营销规模和场数扩大。

  例如嘉年华活动,我们把它分成ABC几个级别,除了这种大型的以外,小型的乐家嘉年华这种体验式活动有上百场。今年,除了A级车展,B级车展以外,经销商没有的地区(城镇)也会去做展出,全年加起来有300多场。我们认为,这些活动一定要进一步下沉,一定要接地气。这些活动最终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收益,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也比较好。

  主持人:体验式营销最主要是体验哪些内容?

  马春平:这个体验活动既体验我们的产品,比如说对比试乘试驾,企业文化,在这个活动过程中,向大家宣传一汽丰田的企业文化、售后服务、二手车以及一汽丰田在社会贡献方面。让更多的消费者不仅了解我们的产品,还了解这个企业。

  此外,一汽丰田倡导的价值观是让更多的用户体验拥有汽车的喜悦,以及通过汽车来创造富裕社会,所以在所有的活动中,我们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拥有汽车的喜悦感。

  主持人:这个活动主要是经销商终端来执行的吗?

  马春平:方式有几种,比如大型乐家嘉年华是由厂家来做,既然是做嘉年华,实际上是在娱乐氛围当中让大家来参与,不只是体验产品。还有六一在宁波做过的儿童乐园区,有大家爱玩的街头游戏等都会搬到展馆当中,除了产品理念、企业文化以外,还有娱乐因素在里边。

马春平接受车讯网采访

    主持人:其实一汽丰田一直在混合动力计划坚持了很多年。但这次广东混合动力的目录里面为什么一汽丰田的产品并没有被纳入进去?

  马春平:这个目录申请是有一个申请过程的。一汽丰田普锐斯今年上市后,很多媒体报道说,混合动力时代到来了。目前,普锐斯整体销了1800台,全年目标是3000台,这样来看完成目标是没有问题。很遗憾的是,现在还不能实现全国销售,有些城市还在逐步申请,因为政策问题。像成都这个地区,我们也在申请,在今年年内就能够实现全国销售。

  在这里还想利用车讯介绍一下普锐斯招手吧“都市顺风车”的活动。据了解,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混合动力的时候,对混合动力还不是特别了解,比如电池问题。所以,为了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这款车,我们做了一个“都市顺风车”活动。这个活动是有几辆车到马路上去跑,增加出路的同时,只要消费者看到,就可以像打出租一样招手上车,然后免费送到要去的地方。在乘坐过程中,可以向乘坐者介绍普锐斯,亲身体会普锐斯。这次成都车展就有四辆车在展馆外面做这种活动,消费者看到以后就可以打车,然后送你去你要去的地方。

  另外,我们也做过试驾活动,是找一个固定的距离长的场所,去充分体现普锐斯的省油特点。

  主持人:这个活动会在全国做吗?

  马春平:目前因为受车辆所限而且是通过车展来做,目前有深圳、长春、北京、成都,在深圳大概有600多客户,每一站基本上都有五六百客户来试乘试驾。目前,消费者还不了解这个活动,大家不敢轻易上车,现在我们在广泛推广,只要看到车身上贴着标识的普锐斯,大家就可以打车上车。

  主持人:对于普锐斯有没有未来五年的规划?

  马春平:不仅是普锐斯,包括混合动力,大家可能知道丰田中国的“云动计划”也在重点在推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是丰田的顶尖技术,因为它的安静、省油、低排放,非常适应时下油价高涨、空气污染的现实,这一技术远远超于行业其他品牌。目前,已经导入中国的车型越来越丰富,像一汽丰田普锐斯,广汽丰田的凯美瑞、CT200、雷克萨斯等。在海外还有更多的车型,比如卡罗拉混合动力车型。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混合动力的了解,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导入中国。

  主持人:除了车型以外,有没有量上的预计呢?

  马春平:这个要看市场的变化。一个新的产品,新的技术需要一个市场的培养期和大家对它的认知过程。

  主持人:当然丰田还会坚持这样一个路线走下去?

  马春平:一定会的,普锐斯这款车实际上它是诞生于1997年,最早导入美国的时候,它的车型一年也就3000到6000多辆,随后才是上万。现在普锐斯在美国销量是20多万,而且是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前段央视报道,普锐斯在美国也是加价销售的。对于日本市场,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远超汽油车型,成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已经连续了20多个月,至今也是排队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中国汽车市场也是近十年才飞速发展的,所以我们相信混合动力在中国发展也会像和国外一样,随着市场的培养会有突飞猛进的迅猛发展。

相关关键词: 2012成都车展 - 高端访谈 - 混合动力 - 马春平 - 经销商 - 消费者 - 一汽丰田 - 普锐斯
责任编辑:于畅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