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锋:产品生命力的强弱主要取决于质量

2012年08月31日 11: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成都国际车展于2012年8月31日-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巴蜀”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成都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

  访谈嘉宾:广汽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先生

  主持人:决战巴蜀——2012成都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广汽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锋先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李总,您好,请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李锋: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成都车展广汽吉奥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展示?

  李锋:成都车展广汽吉奥共带来了七款车型,车型有S系列,也就是SUV系列,还有P系列,就是我们的财运100和财运500皮卡产品,来自于W系列,那就是微面车型,总共是七款车型。

  主持人:请问在这七款车当中,有哪些是这次车展刚刚上市的呢?

  李锋:这次成都车展我们专门推出了重振的SUV,也就是广汽吉奥奥轩GX5,也是刚刚从珠峰挑战回来的车型,我们拿到成都车展是主推的上市车型。

  还有在微车市场里面全新开发了一款,也就是现在的广汽吉奥星旺CL系列,这个产品的特点就是在原有的微面系列里面加大、加宽、加高、加长,使乘坐空间和驾驶舒适性程度和载货功能集于一体。

  主持人:此前广汽奥轩GX5珠峰挑战的活动,车讯网编辑也参加过,也得到了各位网友非常好的反响,请您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奥轩GX5具体特点。

  李锋:我们广汽奥轩GX5是重振打造的越野型SUV,这款SUV为的特点主要是在底盘方面,是重振的帕杰罗底盘,在SUV里面承载功能以及对强度和越野性功能性是非常有优势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有关珠峰挑战赛的活动,我们行程近1.2万公里到达珠峰,这个过程经历了千山万水,不同路面的状态之下反映出了重振SUV奥轩这个产品的优越品质。

  在设计方面,完完全全采用了非常硬朗的,非常流线和运动相结合的审美观的设计方案,由日本大师进行设计的。在发动机配置方面,完完全全采用了三菱发动机技术。

  主持人:有句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咱们奥轩GX5能挑战珠峰的活动,还是说明有非常高的品质。下面就请您再为我们介绍一下星旺CL情况。

  李锋:星旺CL这款产品是我们针对国内微车市场现有产品格局,我们在此集聚了原有的一些优势,这种优势方面主要体现在产品超大、超宽、超高,内部空间方面我们做了全新的布局。

  在我们的底盘上和发动机的配置方面,我们达到了非常好的优化状态,使我们的油耗很低。处于在不同路面行驶的状态下,它的驾驶灵敏性和驾驶舒适性以及乘坐空间方面,绝对是超越同行产品的开发理念而做出来的。

  实际上体现出了几个方面“更大、更高、更宽、更长”这是我们星旺CL车型取决于现有微车市场的一个标杆车型。为什么可以讲这是一款标杆车型呢?实际上它是原有在6380平台上延伸开发的。在6380平台上广汽吉奥一直在国际市场表现是非常优越的。

  我们刚刚出口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以及非洲市场的批量出口,在国内也是唯一一个大单,批量化接近2万台。累计出口量非常大,已经成为了海外市场消费群体和客户对我们认可的中国微车一个出口的标杆车型,所以我们在6380平台基础上,延伸开发的6420产品就是这次在成都车展推出上市的星旺CL。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微车一直是二三线城市非常热销的车型,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广汽吉奥推出了微车超值版。

  李锋:实际上在微车现有市场格局下,我们在追求品质同时,我们增加配置而不增加价格,反而我们一高一低彰显出了我们广汽吉奥的一种实力。“高”就是我们高产品的一种质量和高性能的产品以及很高的配置,“低”就是完全用高性价比的一种价格。我们推出这一款超值版车型在2.59万,这是现行微车市场里面全新的价格,这个价格的推出,我们主要是惠及二三线市场广大的消费群体。

  主持人:那就欢迎各位关注这款超值版的车型,下面请您谈一下您对成都车展的看法?

  李锋:成都,作为西部的中心城市,也是西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同时有很强的辐射功能。我们通常一直注重对西部市场的开发,所以对成都车展也是非常看重的。它有助于我们在西部市场建立和广大消费者的对接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成都车展在西部区域市场上得到更大更强烈的一种反响。

  主持人:那我们就祝愿广汽吉奥能够在成都市场上有非常大的反响。最后请您谈一下怎样看待同行业品质和服务之间的平衡?

  李锋:一个产品的生命力的长、强、弱,主要取决于产品质量。而产品的质量是全过程的,这种过程从设计到制造,这个过程里面每一个环节,它能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高性价比、高质量,主要是在制造工艺和设计工艺上来体现它,来保障它。

  广汽吉奥拥有广汽设计院,我们设计院主要是保证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以及我们融入开发的理念就是造精品微车,做大我们的微车,做强我们的皮卡,做精我们的SUV。我们一直在走精益化生产的设计路线和开发路线,所以一直把产品质量作为我们的生命。只有良好的产品,可靠的一种品质,才能在市场上拥有长久的生命力,所以我们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是一个全过程、精益化的生产体系。

  我们和广汽合资以来,学习借鉴广汽丰田以及广汽本田在造车的全程理念和经营化理念,全面导入和融入到广汽吉奥所有产品的平台生产领域、服务领域和开发领域,所以在服务上面我们网络是比较全的。

  我们推进了360度零距离无缝隙和消费者进行对接,网络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全国销售网点的100%,这种覆盖率和渗透能力使我们服务半径缩小了50公里,这样就更及时、更便捷、更经济、更快的为拥有广汽吉奥系列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满意精细化的维修服务和保障。

  主持人:谢谢李总非常详细的介绍,那就欢迎各位网友到成都车展广汽吉奥展台去参观这几款非常精彩的产品,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期待与您的下次合作。

  李锋: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李锋 - 广汽吉奥 - 奥轩 - GX5 - 微型车 - 微车 - 兴旺 - 广汽吉奥奥轩GX5 - 财运500皮卡
责任编辑:姚艳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