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限购令加速车市理性回归 宏观调控显效

2012年07月2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面对庞大的汽车数量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巨大压力,广州自7月1日起开始实行中小客车限购管理。作为继上海、北京、贵州之后的第四个实行“限购”的城市,广州限购令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恐慌情绪”迅速蔓延至全国。成都、杭州、重庆、深圳等城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先后“被限购”。限购政策颁布的根本出发点,本是解决各大城市的交通压力,但是不容置疑,限购政策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车市的影响日益凸显,这一政策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中国车市的理性回归。

  汽车限购令加速车市理性回归

  长春车展期间,车讯网对所有参加高端访谈的嘉宾都问到了“对限购政策的看法”这样一个问题,根据统计显示,有70%的受访者认为限购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但是也有30%的受访者认为,限购是大势所趋,有利于汽车行业的积极向上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受访者中,不论是支持还是反对限购政策的受访者都“异口同声”地说,限购没有对自家企业造成太大的冲击,企业内部也实行了积极的策略以应对限购政策的负面影响。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其中有企业刻意宣传企业正面形象的用意在其中,但是,这也同样提醒了我们——随着限购政策的落实,中国车市正发生积极变化。

  长安马自达市场总监松田康之在与车讯网编辑的对话中讲到,“针对广州限购令,长安马自达内部正在进行应对政策的积极探讨,这其中包括,对产品线的调整,对营销策略的积极改变。”不管长安马自达最终将制定怎样的策略来应对限购政策,不容置疑的是,长安马自达针对中国现如今的市场做了深入的思考与调研,这必将有利于企业以后的发展。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