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李峰:技术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主流

2012年09月07日 15: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车讯网对话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当前许多城市已经开始对汽车限购,但厂商却仍扩大产能,对此李总您如何看待?

  李峰:东部地区西部地区有非常大的差距,西部还有很多广阔的空间,我们应该更加客观的去看待限购和汽车扩大产能这样一对矛盾。我觉得产能的扩大在中国现在依然是必要的。因为从中长期的预期来说,我还是会认为未来中国汽车的保有量会到3亿,最高的年产销量应该在3000到4000万的机会是有的。所以对这样的一个产能,我们适当的提前构筑还是可以的。

  车讯网:现在在大的格局下,很多人认为已经进入汽车的微增长时代。有一句话叫乱世出英雄。我不知道您是否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李峰:我知道,在高增长的时候,只要有产能,所有的车就可以没有压力得去销售,因为消费者跟产销之间的关系是相对的卖方市场,而增速减缓以后,各个工厂的产能存在问题。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就变得很主动,形成买方的市场,这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如果仅仅是供方市场,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所以我认为在这样一个低增长的情况下,能真正体现市场经济的精髓所在的,那就是竞争,竞争的结果就是把好处带给消费者,让强者更强,弱者可能要出一些麻烦。

  车讯网:您认为未来的汽车产业技术,将向哪个方向发展?

  李峰:技术现在非常简单,安全、节能、环保,这三个方向是一个主流,我想任何一个企业都会围绕这三个方向去打造的。

  车讯网:前不久有一个节能新能源的政策,这个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是这对于中国目前的市场来说,还有一些难度。您作为厂商来讲,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峰:节能和新能源应该算是多箭齐发吧,不能单独靠电动车。从传统的内燃机技术TGDI和变速器的DCT这样一个大众的技术,本身也是一个节能减排,再加上我们现在所讲的无怠速的技术也是可以减排节能的,另外还有丰田的混合动力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向。我觉得只要能够对油耗的降低,对排放的降低有好处的方向,都值得不断地探索和发展。

  车讯网:另外,您如何看待合资、自主以及进口?

  李峰:我觉得合资、自主有它特定的价值和作用,对企业来说是有一定价值的。

  记者:是否是政策的产物呢?

  李峰:应该是取决于品牌建设当中的一个区隔化的战略。要看合资双方对这件事情如何来判断,从市场来说,从品牌建设来说是有价值的,双方如果认可的话,还是有空间。

  记者:李总,请问韩国现代工厂的罢工,对北京现代有什么影响吗?

  李峰:没有,因为我们都国产化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