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年汽车企业服务品牌调查活动即将启动

2012年09月07日 15: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随着近年我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与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观念也随之发生改变,由之前单纯追求品牌与质量向既追求品牌、质量,又追求良好的售后服务体验转变。汽车售后服务水平的高低,正成为影响汽车品牌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进入2012年,我们也感受着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包括像销售、价格、制造的变化,也包括汽车“三包”二次意见征求以及广州限购这样的市场动态,一系列的变化深刻反映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体正在逐步向汽车后市场发展,不论是政府、企业、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开始重视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作为维系客户忠诚度和品牌口碑不可或缺的售后服务,汽车企业又给予了多大关注度?用户的满意度如何?

  从中国质量协会与车人网联合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品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的数据显示,汽车销售欺诈、售后服务收费问题投诉上升明显,由于车市销量走低,欺诈销售类事件增多,如二手翻新车当新车卖、配件以次充好、只换不修收费高等情况屡见不鲜,使得广大汽车用户在售后市场消费时更加敏感和谨慎,而对于出现的这些不诚信行为,用户维权的需求也更强烈。

  故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自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开始,为全面了解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开展了对全国前15座汽车保有量大的城市用户调研活动。调研初步结果显示,当前汽车企业售后服务整体水平参差不齐,所暴露出的问题很多,与当前用户不断提高的售后服务要求相差甚远。

  为此,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与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联合推出“2012年汽车企业服务品牌调查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对整个汽车行业企业以及经销商的明查、暗访,摸底我国汽车市场的售后服务现状,发现并树立售后服务典型和标兵企业,弘扬售后服务优秀企业的服务理念与服务精神,同时,根据调查活动结果评选“2012年汽车行业十佳售后服务品牌”,并将于年底召开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上进行发布与表彰。

  针对本次服务品牌调查活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中心将联合汽车行业有关协会、媒体及资深专家共同于9月举办隆重的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将成立该活动的组委会及专家委员会,并发布此次调查活动的具体事项,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售后服务 - 品牌 - 调查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