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Jay Kunkel:零部件供应商改变行业技术

2012年09月07日 13:57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Jay Kunkel的现场发言实录。

  大家早上好!我叫Jay Kunkel,我是德国大陆集团的,我不是来做一个讲座,首先参加过技术论坛的人,大家都有机会听见我们产品的介绍,还有产品技术的介绍,在全球和中国都是一样,现在我会简单的说一下我们欧洲大陆公司的一些业务,我会讲一下我们论坛的一些主题,首先我们德国大陆集团,大家可能也都听说过我们是德国的一个公司,去年我们的收入是超过了300亿欧元,我们有17万员工在全球。在亚洲我们有3500到4000名员工,在中国我们有18个生产工厂,到今年年底会有20家,我们打造了一些在过去几年每年增加2到3家工厂,在未来也是一样。在未来在上海我们所有的部门都已经成立,在中国我们员工方面,我们的员工今年也从增长14000名增长到18000名,所以如果大家算一下,我们可能会雇佣更多员工,这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今天这个会议主题其实汽车供应商如何去改变全球行业的格局。我想简单介绍一下,零部件行业我的朋友杰克先生说一下,我的系统模块并不是我们的零部件。对不起杰克,但是这个模块和系统现在也有一些好的技术,引用到我们的零部件里面来,但是零部件的供应厂商实际上正在改变行业的技术。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汽车,我们在安全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们听到很多燃油效率,我们二氧化碳的排放,还有一些混合动力车、电动车,还有我们的汽车上面可以安装一些智能电话,这些都是一些顶尖的技术。我们德国大陆集团我们的基础就是技术和创新,我们是基于技术和创新的公司,我们的整车厂商现在这方面显然没有做到很好,这不是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随着汽车全球化的进程,我们的汽车必须要有能力去开发所有这些技术,同时还要有一个很好业务的水平,这个也会逐渐发生变化,我觉得这也是今天、昨天的技术论坛讨论的问题。

  实际上我们也会不断推动技术的发展,配合客户的需求,很多的技术都是基于软件的,比如说软件一些定制化等等。说到中国的供应商,也是很有意思的一点,未来我们会有一些很好的变化。有些国家,比如说日本、韩国一些整车厂商都会追求他们客户的需求,中国的供应厂商也应该在OEM的需求上面去更好的配合他们的需求,来加快他们的能力建设,来不断的创新新的技术,这是我们主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必须要不断的追求配合市场的增长,客户的需求来研发我们的技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要集成,我们买一个公司是一个事,但是你要去融合一个公司是另外一件事,我们的问题就是这个公司是不是管理上面很有能力,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兼并购后的合成、集成方这一块,这个才能真正的影响到你这个企业存活和成功。这就是我的观点,我们的供应商如何去改变全球格局,一会儿我想跟大家进行很好的讨论,非常感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