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李峰:品牌提升不能跳级 一定要扎扎实实

2012年09月07日 12:12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的现场发言实录。

  非常高兴,组委会别具匠心,把我和宝马的康思远先生安排在一起,宝马在品牌层面是受人尊敬和令人向往的,我们是一个入门级品牌,所以我想今天着重讲两个观点,一个是PQB的框架理论,第二是如何打移动靶,奥运会刚刚结束,打移动靶是怎么回事。

  企业发展阶梯:从价格驱动到品质驱动再到品牌驱动

  PQB这个问题我们在多个场合探讨过,有宝马、奔驰这样的高端品牌,底下也有N个企业想往高走,后来者如何居上,如何在将来成为更成功的企业,我觉得可以从三个阶段解决这个问题:

  后来者居上的企业在起步阶段都是“价格驱动”阶段,过了这个阶段之后要迅速进入“品质驱动”的阶段,第三个阶段才是“品牌驱动”阶段。

  中国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可以放到“PQB”这三个框架里做分析,我们每个品牌一定都处在这三个框架的其中之一,宝马毫无疑问处在品牌驱动的空间里,还有一些品牌一定是处在价格驱动的空间,我们认为北京现代现在正处在品质驱动的阶段,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天花板,从P到Q有一个很大的天花板需要突破,很多企业可能永远过不了这一坎,当然,从Q到B同样有巨大的挑战和门槛,这个天花板有的企业能过,有的企业永远过不去。

  做好每个阶段该做的事 提升品牌含量像移动打靶

  三个阶段,听起来很简单,但每个阶段都需要企业花十年、二十年努力,品牌并不是一蹴而就,尤其是在“P”阶段抓品牌,那简直就是走入了最大的误区,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观点,一定要扎扎实实做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更不能跳级,直接从P到B是完全不可以的。

  所以总结下来,现代汽车的路径就是通过十几二十几年的积累从P走到了Q,如何从Q到B,现在我们也在探索过程中,从Q到B是很艰难的,现代汽车也做出了一些豪华车,但它并不是主流,现在我们根本的问题是停留在“Q”阶段,在“Q阶段”如何提升自己在品牌上的含量,就是奥运会打移动靶,连续地做对未来品牌的定义,从我们打移动靶的角度来看今天决定未来三五年后投产的产品是否成功,这个技术水平掌握了,每一个移动靶都能打中,这样我们就能连续成功。

  回顾过去三年,中国汽车市场基本围绕着三个细分市场密集发布新车,2010年,所有汽车厂集中发力在SUV,我们发布的X35非常成功;去年,各个汽车厂集中发布了B级车,大概有六七款B级车,我们的第八代索纳塔又取得了成功;今年各个汽车厂集中发力在A+市场上,我们的朗动相信也一定会成功。

  从最近我们的表现来看,我们在新车市场上是要做连续的加法,从而取得品牌的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北京现代 - 品牌 - 品质 - 高端 - 品牌驱动 - 提升 - A+市场
责任编辑:李青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