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黄勇:奇瑞贴牌不是长城竞争领域的事

2012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车讯对话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技术中心主任黄勇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长城汽车上半年的利润很好,请问为什么能够有这么高的一个利润保证?

  黄勇:长城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总体增长是国内自主品牌中比较喜人的,在中国汽车行业内总体也比较靠前。长城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之所以增长,主要得益于长城公司经营模式的成功,产品利润的成功,持续对品质和研发关注及大量持续投入的结果。

  车讯网:您怎么看待长城现在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优势,长城怎么保持这种竞争优势呢?

  黄勇:我们的优势集中在了三大品类的产品,还是聚焦的原则。长城没有更多的产品线,只有皮卡、SUV和A级轿车,我们既然在这个细分领域市场,那就必须拥有自己的优势能力,并持续打造。未来,我们还会持续的关注SUV、皮卡和轿车的核心领域。

  另外,海外国际市场是我们下一步重点要发展的领域。因为,中国汽车发展不可能总是高速增长,3%、5%我觉得可能不高,有可能再理性一些。那为什么中国品牌不能去国际市场分一杯羹,拿到更多市场份额呢?我们的企业增长不想通过中国国内的市场来带动企业的增长,而想通过国际化的增长带动企业的高速增长,也可能明年长城汽车会增长20%,而8%是国际市场所带来的。

  车讯网:您知道奇瑞贴牌中兴吗?有两款车型和长城的风骏3金迪尔非常的相似,奇瑞打出这个牌,长城还有信心保持在皮卡市场上的份额吗?

  黄勇:我知道这个事,但是我没有关注这个事,我觉得这个不是我们竞争领域之内的事。

  车讯网:感谢黄总。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