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朱华荣:国内车市有可能面临负增长

2012年09月07日 11: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车讯编辑对话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华荣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有人说成都的汽车经销商越大越赔钱。在今后三到五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没有可能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如果有的话,各位作为主机厂,各位作为供应商的代表面临着哪些问题?

  朱华荣:我认为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为什么?因为经济的周期性,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还是有这种可能的。我刚才说的6%、8%这是属于平均的增长,但近两年我初步判断是没有的,五年内倒是有可能的。

  车讯网:您说到自主品牌的规模扩大,今后是在技术上的合作,还是通过兼并重组的形式?

  朱华荣:我觉得什么方式都有的,只要认为对自己企业有利,或者双方都认为有利的,都有可能。因为竞争程度到越激烈的时候,什么时候都是可能的。

  车讯网:您怎么看合资和自主的呢?

  朱华荣: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我觉得这个话题不在于它和自主品牌的竞争,而在于我们出台支持这样的政策,我们到底想得到什么,或者能不能得到。我现在关注的是这个问题。

  车讯网:您多次讲到广州限购和限行的政策,作为长安汽车有没有这方面应对的策略?

  朱华荣:没错,每个企业对限购限行都有自己的对策,都有从产品上和市场上的对策。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