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詹姆斯:车企应使产品差异化以增强占有率

2012年09月07日 10:4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 德尔福全球高级副总裁詹姆斯 A. 斯宾塞的现场发言实录。

  我今天要谈这个行业的发展,它的特点,我们刚才谈到2011年,到去年是1900万,在10年的时间里面增长了好几十倍,这是让人感觉到非常振奋的,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我们提到不同的人,谈到了不同的想法,我们认为中国的市场还会持续的发展下去,我认为这个行业现在在中国一千人里面它的汽车占有量不到65%,在欧洲一千人是650辆车,在美国一千人是850辆车。我们刚才谈到是7%到8%的增长速度。

  我想谈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增长速度最快,因此我们谈到很多的变化,对我们来说顾客的复杂度越来越多,因为顾客对功能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想要提过汽车的质量,政府的法规法律也影响发展,是不是燃料有效性更环保,以及更安全的要求,是不是二氧化碳的排放等等这方面,都会有一些政策的出台,会影响我们技术的发展。我们市场在不断的整合,我们有高技术的产品,这对我们来说是更大的机会。

  从德尔福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关注技术,包括安全的技术,绿色的技术,安全的产品这些也和中国市场的需求是一致的,随着我们市场不断增长,我们刚才谈到它在不断的变化,在不断的发展,现在中国很多的主机厂在全球其他的市场上呢,也有市场,我们来自于欧洲,日本,美国的一些主机厂,他们在中国都有发展,但是中国有很多的汽车生产厂商的发展非常快,他们进行技术的投资,投资发展自己独特的产品。而且他们也有自己全球化的政策。就是他们也想成为狼,因此这个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而且我们要差异化我们自己的产品,要增强我们市场占有率,之前我们可能一些小车,小价格非常关注这一点,需要找到更多一手的买家,这个挑战的话我们要改进我们汽车质量,同时保护我们的品牌,而且呢,要降低我们的成本,同时这些当地的品牌他们也在提高质量,他们有更多的功能,更好的技术,因此呢,我们还需要更多在本地生产的零部件呢,能够为这些车辆提供适合本地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德尔福所面临的一个任务。

  中国在新能源汽车还是一个领军的国家,我们有很多燃效的要求,有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我们要关注新能源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们强调的重点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谈到了现在有一些法律法规的变化,而且我们关注插电式汽车,包括一些混合动力汽车,我们看到会有很多技术方面的挑战,尤其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挑战,我们可以看到以及可持续发展在这个行业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现在我们用了各种各样的技术的研发,我们认为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这也是一个市场需求的要求,我们找到降低成本的途径。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在全球的一个研发平台上,一些主要的汽车厂他们在中国研发生产汽车,很多全球的汽车研发其实都是在中国进行设计的,但是是在全球销售,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国外的技术的整合。比如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等等,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这种变化的结果就是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能够把国外的技术更好的融入到国内汽车生产的平台,最后我们会看到我们得到很大的进步在国际市场上,大家可以看到国内企业在国际商的扩展,我们长城今年保加利亚建立了新厂,还有一个厂在巴西建立了新厂,说明他们的扩张是越来越快。

  现在我们竞争不断加剧,产品研发会越来越多在中国。所以很明显我们作为供应商来讲,我们需要对这种变化做出回应帮助我们客户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在未来。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和这样的能力和产能满足我们整车商创新的需求,这是我们一个核心,我们在这里待了二十年,我们在技术方面投资从第一天就开始了,我们现在有三个技术中心在中国,有两千多名工程师在中国,我们的重点是研发我们的产品尤其是为了中国本地市场,还有全球市场的整车厂给他们做研发。

  在2007年我们的测试平台能力进行了翻倍,为整车商测试的能力,我们现在不断的加强和强化,2011年,我们就创造了7个这样的平台,对我们整车商的提升,我们会不断支持整车商还有包括新的能源的汽车,还有新的技术让他们在环球市场进行竞争,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也是我们德尔福的重中之重,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有很多机会在未来得几年内在中国,我们也看到中国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也相信我们的方案会不断的投资扩大我们在中国的能力,建设,从而更好的满足我们客户在创新方面的需求和研发方面的需求,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