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庞庆华:体制和消费习惯制约了汽车金融

2012年09月06日 19: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华伟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的现场发言实录。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主持人:

  吴总把握时间,把握得分秒不差,我们今年发表汽车保值率的时候,我非常惊讶听到裕隆对这个特别关心。东风裕隆刚刚在国内开展不到一年的时间,怎么对残值这么关心,现在通过吴总的介绍我们就可以发现一个品牌残值跟他的产品设计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东风裕隆在大量开展业务初期,在战略上已经有步骤的安排。

  我们第二位请出庞总,庞总大家非常熟悉的庞大集团的董事长,庞大集团呢,在汽车金融方面,还是融资租赁业务都是走在全国经销商前列,在很多地方都有创新的做法,所以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聆听庞总的经验。

  庞庆华:

  朋友们大家好,下午呢,我想用自身的感触跟庞大走过的历经讲一下汽车金融跟汽车消费的关系。在汽车消贷在1998年提出消贷,在这之前我们经销商都习惯把它叫分期付款,不懂这个词,1998年才知道叫汽车消贷,从那个时候我们一直在改变,我们知道分期付款是做分期做不到,只有挖掘银行的资源,只有把银行的短处补齐,才能够为我所用。庞大集团呢,99年跟唐山市中国人民银行签订了第一份和约,现在已经13年了,这13年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最主要银行怕的是风险,消贷我记得在2003年,当时中国做了1700亿,外国的媒体呢,报道说中国银行不会做消贷,坏账率高达55%,在2004年,我和有关部门合作一起在客家会馆,包括工商局,包括各大院校,各大银行,各大媒体联合召开2004启动模式,汽车消贷,从此有自身的经历给世人证明消贷可做,有几种模式来做。说到底机动模式,庞大当时做的一个负责任的经销商,既然跟银行合作我就要保证银行的风险。

  中国银行跟庞大集团合作13年,损失率是0,这在中国来说是不多见的,银企之间的合作走出了崭新的路子,庞大集团呢,在2009年又获批用自己的这个模式,当时我们2009年就没有做,去年到11年上市了,有钱了我才开始做了60个亿。即便60亿也好,更多也好,又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自己的钱始终会枯竭,我们现在把这个名字叫做租赁贷,就是从庞大做租赁,从银行做贷款,因为做贷款,从银行贷款的目的是租车,这么一种方式解开了银行的资金不敢放,也解开了客户的需求,快捷,包括说服力,等等众多的好处。

  所以我现在对汽车金融,每天我们都能达到3000万到3500万这样一个数,而且还在增长。而且我看到汽车租赁,汽车金融跟我们销售是成正比的。大家知道国外参投部应该在70%到80%,我们中国由于诸多原因非常低,低的原因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银行的这种体制担心风险的体制,还有一个呢是消费习惯,应该这两个都制约了现在的发展。我先讲这么多,我先把走过的历程讲这么多。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金融 - 庞庆华 - 汽车市场 - 汽车企业 - 裕隆 - 全球汽车论坛 - 庞大集团
责任编辑:yanhuawei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