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吴新发:汽车消费金融比例将会越来越高

2012年09月06日 19: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华伟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东风裕隆吴新发的现场发言实录。

东风裕隆 吴新发

  主持人: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这个议题呢,应该是今天最后的一个议题,大家开了一天会了,比较疲劳了,所以我们想最后议题呢,轻松一点,大家希望听到更加活跃的互动式的讨论,在今天上午跟下午的议题中呢,我们所有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都谈到中国汽车高速增长的十年过程结束了,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但其实各个厂商在自己不管从产量还是销量的任务上呢,其实都有非常高的期待,所以这些车,生产什么样的车,生产出来卖给谁,消费能力在什么地方,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把这些车卖出去,我想是这个行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看呢,我们1800多万的销售当中,其实例如金融手段,不管消费信贷还是融资租赁,行业的渗透率平均10%多一点,这跟成熟的市场相比70%—80%的渗透率相差甚远,如果我们同这个角度看我们汽车市场有一个强大的金融工具去支撑的话,其实这个发展,我们对这种发展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今天下午的主题围绕有关汽车的金融工具如何支撑汽车市场进一步的增长。

  我们今天下午的议题是一个讨论性的议题,所以各位嘉宾都是产业里的非常重要级的人物,所以我们先请每一位嘉宾呢,就自己的观点有一个6—7分钟的发言,我们把将近半个小时时间,嘉宾之间有一个讨论,也欢迎在座的各位加入到这个讨论当中去,有什么问题呢,可以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当中提出来。

  我们首先清楚第一位嘉宾是东风裕隆的吴新发,吴经理,我看到您工作将近三十年的时间,在技术岗位,营销岗位有非常好的经验,在菲律宾都有很长的经验,我们今天很想听到从厂商角度看的话,汽车金融工具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吴新发:

  各位在座的嘉宾,各位所有的媒体朋友以及我们业界的专业人士,同仁们大家下午好,今天东风裕隆这个新的一个合资企业,以及纳智杰作为第一个发言的感觉非常容幸,其实像刚才主持人提到的,今天整个产业价值链,尤其在微增长的汽车市场状况之下,整个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变化是不是会起新的变化,我在价值链最上链所以由我发言,接下来我们几位老总还有更精辟的内容,我先说一下我个人的观点,以及过去从市场转变上看到的一些可能的趋势跟变化。

  先举几个数字,第一个我们看到汽车金融里面有两大板块,一大板块是纯车的融资,另外一大板块就是现在谈到的汽车消费金融,消费信贷这一块。越是成熟性的市场,或者越是在不增长的市场,这个消费金融属于支撑销售比例会越来越高。

  我们在几个比较大的汽车市场,美国,欧盟,日本,比较小的市场台湾这些都是比较成熟的市场,整个汽车消费这一块已经占到超过50%以上,甚至到了70%—80%,在主机场满,这个消费资源,这个新车的成长是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结构。以我们在去年十月推出的纳智杰现在平均售价25万以上,以及它的主要消费群是中小企业主这样的观念之下,做汽车消费,信贷,我们的比例高大40%,而且这里面换购的比例高达8.5层以上,有一个数字概念,当汽车市场不再整体新购比例放缓之下,换购增长之下,汽车消费信贷比例也会逐渐增加,这个增加的比例会越来越快。这个板块支撑不止是汽车主机场的销售来源,更是我们经销商在未来销售商新车上的,而且我们发现最新的研究,我们中国大陆九零后,就是八五年以后到九五年以后这个族群,他们对未来购买汽车的意愿强烈高达 70%,而且他们的消费观念已经在转变,他的消费观念是新购车,不考虑买房,买房是以后的事情,购车是为了更多的自由度,更多的自驾游,更多的生活,更有个性的生活。

  各位可以发现他们在购车资源分配上,在他个人支出分配上,我相信购车的比例会占了一定的程度,但是他不见得一定是把所有的钱一次投入在车上面,他宁可选择消费信贷的方式购车,这种情况我们在很多先进国家,成熟市场也看到这样的转变,主机场在这方面未来投入的程度会更加完整,而且一定会跟我们的相关的金融机构,还有我们的经销商作为一个合作性的整体的规划。让整个消费者在有车的汽车生命周期里面的,它整体的价值上面是一个完整的,而且它在他的将来的置换的过程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和手段。

  我会提出这样的想法,我们看到很多汽车金融成功的案例还是以主机场为主导的汽车金融公司,如果说他的金融消费信贷的模式跟我们现在所谓的房地产按揭模式,或者跟其他的固定资产的消费不太一样,因为汽车是一个流动资产,它会动,他不像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的房地产,而且汽车可以折旧,它的保值率很重要,所以汽车做得豪华都是跟我们厂家以及经销商跟我们金融公司的整体规划跟共同的协作有很大关系。同时它会带给我们经销商也好,金融机构也好,而我们消费者也好,四个方面都会有所利益,而且在整个用车的周期之间是获得一个共同价值。这也是东风裕隆在未来的事业发展里面所着重的一块,也是对于我们未来品牌建立跟销售增量方面很重要的一块支柱。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