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丁伟:中国年轻一代喜欢消费 喜欢超前消费

2012年09月06日 19:2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华伟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中国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的现场发言实录。

  中国招商银行副行长 丁伟

  主持人:

  一会儿我们再请庞总多讲一点,刚才庞总的介绍当中我们听到不管消费信贷,还是融资租赁,现在庞大集团创新的消费贷产品,可能都离不开跟银行的合作,正好我们就此请出我们第三位发言人,中国招商银行副行长,丁行长,丁行长在招商银行呢负责个人零售业务,大家众所周知呢,个人零售业务招商在全国做得数一数二的。我听说马行长请丁行长负责个人零售业务说,说丁行长是浙江人会算帐,我们想请丁行长给我们这些汽车消费人群算算这个帐,在买汽车钱不购的时候怎么买,用车怎么用得精明,能够让更多的人尽早开上车,享受有车的生活。

  丁伟:

  感谢主持人邀请招商银行参加2012年的全球汽车论坛,我刚才听到庞总讲我更加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社会各界对银行的希望跟要求都比较高,所以银行怎么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刚才讲到供应商,经销商,怎么跟银行合作,讲到这里我很有感触的一件事。

  我三年前在当行长的时候,我就把供应商,经销商跟零售商结合起来,然后卖给消费者,当时这个做得非常大,这两年来讲,庞总对个人汽车消费做了很多要求,其实招商银行这两年在全国4S店里面我们介入已经达到13%,就是所有4S店里面招商银行已经进入13%的份量进去,同时我们刚才讲的汽车消费信贷,大家通过上我们网站去看,注意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汽车,刚才庞总跟吴总都讲了,年轻人对汽车感兴趣,这是我们首先解决的问题,宁愿不买房也要买车。

  招商的分期服务,我们提供了店面的分期业务,也提供帐单分期业务,同时我们售后的服务,包括只有招商的汽车卡,那你到加油站我们有5%的加油返点,也是我们去年开始推的,应该说在市场上特别好的。

  作为银行来讲,虽然这两年银行发展特别快,招商银行特点在零售业务,我们现在光信用卡,真正有效的卡,经常用的卡,按每个人一张算,有的我们有两张卡,我们有2200万张有效,这个有效客户告诉大家什么,这些大部分客户是年轻人,对银行来说是最好的客户,他敢于消费,敢于超前消费。所以吴总也好,庞总也好,以后我们可以加大合作,这些消费者跟我们的数据大家都不理解的,我这里有将近380万的年轻客户,干什么呢,都敢于透支,平均每个月透支千块钱,这个数据出来以后一般人是不理解的,但是我们数据告诉我们中国年轻一代喜欢消费,喜欢超前消费,喜欢背债消费,这给我们汽车市场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

  但是关键是销售的渠道跟方法,跟我们的销售怎么做,我想银行跟供应商,跟销售商,制造商一起三家联系一起让利给我们消费者,让我们消费者提前享受这种时尚的产品,我想这个一定会带来,虽然这两年我们消费在下降,但是从我们数据来看消费没有停止,消费还是很快,只要我们加强合作,银行提供更多的产品,从供应商也好,制造商也好,从我们银行来讲我们更多的让利给消费者,一定会突进这个市场的发展。

  前段时间我很荣幸英国的路虎汽车商请我去开他们的越野,我一到那边汽车根本约不到,它的性能非常好45度的高坡可以上去,我希望我们制造商在不远的将来超过路虎,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丁伟 - 招商银行 - 银行发展 - 数据 - 银行合作 - 供应商 - 制造商 - 4S店 - 路虎汽车 - 汽车市场 - 全球汽车论坛
责任编辑:yanhuawei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