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志贺俊之:中国将成第一电动车市场

2012年09月06日 16: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畅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车讯网编辑在现场对话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志贺俊之先生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编辑独家对话日产COO志贺俊之先生

  车讯网:志贺俊之先生,您好,十分荣幸您能接受车讯网的访问!

  志贺俊之:你好!早上好!

  车讯网:东风日产的中村公泰之前说过,电动汽车将是未来中国市场实现可能性最高的新能源车,他认为中国在未来可能会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纯电动市场。对于这一点,请问志贺先生怎么看呢?

  志贺俊之:我对此也深有同感。由于中国的市场在不断发展,汽车市场需求也不断扩大,仅仅依靠化石燃料驱动的汽车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造成全球变暖,不仅给环境带来很大负担并且不利于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这时我们就会思考如何运用可以替代的能源来取代化石燃料,从化石燃料车向新能源车的替换是大势所趋,目前世界发展的趋势就是电动汽车的研发,可以预见在未来清洁可持续的电动汽车会逐步取代现在的化石燃料动力汽车。并且,中国的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新能源车或者说电动汽车逐渐普及走入千家万户,那中国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因此我十分赞同中村总裁的这一观点。

  车讯网:但是就现在中国电动市场的实际情况而言,还存在很多问题,如基础设施方面并不完善,并没有很多的专用充电站等快速充电设施,并且电动汽车对于大部分普通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售价过高,这就极大的限制了电动汽车的普及。请问您觉得这些问题将会如何解决呢?

  志贺俊之:是的,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确实还存在你所说的种种制约情况,但是我们看问题应该把目光放远,未来还有很长,在一百年或者两百年之后我们会发现,现在只是刚刚开始的时间段。我们现在无法断定未来到底电动车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但是可以很肯定的说,未来的成本肯定会逐渐降低,今后中国的基础设施肯定也会逐渐改善,电动车在有朝一日一定会在中国市场普及。

  车讯网:是的,新能源车的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实在是让人期待。我们都知道电动汽车在日本已经有很好的发展,那请问志贺先生,日产有没有什么针对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呢?

  志贺俊之:日产在2010年12月推出了一个LEAF电动汽车,这是中国第一台面向大众的电动汽车,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比如说我们有一个电源系统,供电系统叫做LEAF TO HOME,它可以将LEAF的大容量电传到家中,与太阳能电池板相结合创造为一个智能家居,这样可以发展为一个智能社区。

  中国国务院刚刚颁布了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这个规划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有500万的电动和插电式汽车的使用,日产也参与了其中很多措施与计划,以推广电动汽车饿发展,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与广州市、武汉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订了协议。我们有一个日产的LEAF在广州跟武汉的试点项目。我们也宣布了下一个计划,提供一千个这样的电动汽车,它的品牌是维钮西亚,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政府的倡议为中国市场提供我们最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现在美国,日本,中国都在推广不同标准的充电设备,作为日产COO和世界电动快充协会主席我知道充电是发展电动汽车的关键,我将确保不同之间的兼容性,以促进电动市场的推广及应用性。

  车讯网:新电动汽车来到中国真是令人期待,今天非常谢谢志贺俊之先生,我们也祝日产在中国有更好的销量表现,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 日产汽车 - 首席运营官 - COO - 志贺俊之 - 访谈 - 电动汽车 - 发展 - 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于畅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