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陈建国:肯定合资自主 无明确产业政策支持

2012年09月06日 15: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华伟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首次对合资自主发展模式予以肯定,并表示,国家并无明确的产业政策支持合资自主品牌发展,年内出台对自主品牌扶持政策的希望也不大。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

  不久前,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增公开表示,对合资自主发展要予以支持,此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业内的争论。

  对此,陈建国表示,国家并无明确产业政策支持合资自主品牌发展,国家只是希望每个企业都要关注品牌建设,用心打造自身品牌。

  “合资自主是一个系统的问题,不能简单拆分来看,但是如果合资企业不搞自主研发的话,那就永远只能从外方引进技术和车型,所以合资自主品牌应属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而诞生的产物,是由中外双方共同投资,一起建设的。”陈建国说。

  同时,对于当前合资自主品牌或将沦为外方过时产品技术二次开发利用的集散地,陈建国指出,这属于企业自己的经营行为,国家并没有规定企业应该用什么产品开发合资自主品牌。

  谈及混合动力汽车并无明确节能补贴政策的问题,陈建国表示,当前国内没有相应节能管理制度,对于相关车型的实际节油效果,并没有明确的衡量标准。

  “例如按你节多少油,国家补贴你多少钱来说,混合动力汽车当前没有具体的节油数据标准制度,所以还无从谈及国家是否支持的问题。”陈建国说。

  今年自主品牌国内销量普遍堪忧,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

  对于年内是否会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帮助自主品牌渡过难关的提问,陈建国并未正面回应。但他侧面表示,由于相关政策较难制定,暂时来看,年内出台相应扶持政策的希望不大。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