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对话吴新发:车市竞争需理性 市场应调整

2012年09月06日 15: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姚艳芳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会议中,有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车讯对话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的访谈实录。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

  车讯网:请问吴总,行业普遍认为,今年车市微增长,您如何认为?针对目前行业中的价格战您怎么看待?

  吴新发:我觉得不管是哪一个品牌,不应该在价格战上面做主要考量。因为过去几年大家把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预测都过于乐观,所以今年会面临这样的微增长,我认为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而且早在两年前我就预测到在未来五年可能都会面临微增长的时代。

  第二,任何一个品牌定位决定了它的高度、价值,与顾客而言,提供的是更多的附加价值,而不是给予他的价格。所以纳智捷品牌定位中高端,所走的路线注重价值,而不是价格,现在有十个多月,我们不加入任何的价格战,不让价就是我们的一个政策。

  为什么叫不让价呢?就是给顾客的价值是不变的,无论顾客是什么时候买的车,买之前和买之后不变,甚至价值是越来越高。而且对于其他品牌或者其他客户,不会感觉到有损失。我们不会因为市场中的价格战做任何的变动,而会坚持品牌的定位和高度,并始终以顾客拥有这部汽车的终身价值为考量。否则的话,一旦价格战开战,价格越打越低,客户虽然现在捡到了便宜,可是将来一定会面临与下一个客户之间的比较,这样的话,会进入一个不良性的循环之中。

  所以今天无论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高端品牌,还是中低端品牌,都应该恢复理性的市场竞争,而不是现在这种失去理性的、疯狂性的竞争,因此,目前的市场应该做一个调整。

  车讯网:请问您对九十月份的中国市场有信心吗?

  吴新发:“金九银十”这个情况还是会列为各个厂家很重要的时间点。那关键就是各自的营销手段。我认为应该在吸引顾客到店里购车的包装组合上有所创意。为吸引顾客,东风裕隆针接下来会举办大型的车主盲驾的表演活动、车主亲身体验的活动,以及车主后续生活的活动。我们更会提出一些更新的附加价值的新产品来吸引顾客,而不是简单的做大幅度的销售活动。

  车讯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