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9月6日开幕

2012年09月05日 16:31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将在成都隆重举办。全球汽车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行业会议之一。据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介绍,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在主会场及分会场规模上、与会人员的覆盖范围上、论坛内外各种活动丰富多彩的程度上,特别是议题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上,都超过前两届全球汽车论坛,达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新高度。

  据了解,本届全球汽车论坛有如下几个特点:

  首先是受邀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层次高端、覆盖面广。据论坛组委会最新统计,已有8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政府高官、车企高管、知名经济学家、行业专家、金融高管作为演讲嘉宾确认出席论坛,并以大会致辞、专题讨论、主旨演讲、头脑风暴等形式,就会议议题畅所欲言,为汽车行业乃至汽车社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本届论坛会议形式多样,为全体参会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通过缜密的议题设计、广邀最具权威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全方位的推广策略,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力求以多维视角剖析当前热点,以历史性、全局性的方法来梳理汽车业所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从而引发全行业的深刻思考,真正达到为汽车社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的目的。

  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通过一个主会场,以及同时进行的两个分会场、一个新闻发布厅(10余场新闻发布会)的平台,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等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

  第三,中央电视台(CCTV)将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强强联合,构筑长远战略合作联盟。

  据悉,CCTV将倾注各个频道、不同时段的整体资源,深度参与本届论坛,全程报道论坛盛况和传播观点的激烈交锋,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CCTV知名节目主持人亦将在全球汽车论坛中出任主持,CCTV新闻节目、财经节目将整合资源为论坛造势,并将在论坛前夕以独具艺术特色、摒弃功利色彩、发扬商业智慧和创造精神的方式,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顶级企业领袖间的专属高端沙龙,为光临论坛的嘉宾打造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第四,本届论坛将在以往各届论坛嘉宾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密切关注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的新动向,形成行业公认、高度凝炼的“倡议书”,提出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倡导全球汽车企业加强合作,倡导汽车企业承担起与产业相关的社会责任,我们相信,汽车会让城市更美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最后,本届论坛组委会联手多个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全面提升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除了通过海外媒体公关公司的介入让外媒更大规模、更加全面地参与报道以外,本届论坛组委会还和美国知名行业媒体《汽车新闻》、美国著名电视媒体CNBC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全球汽车论坛在美国、欧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也都加大了论坛的推广力度,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目前,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极高的职业水准、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同时,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会余和会后活动,如高端沙龙、媒体峰会、音乐会、新能源汽车技术展、会后参观等,让每位参会者都不虚此行。

  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表示,经过两年打造,全球汽车论坛以其独特的定位和全球参与性,已经被业内外人士广泛认可,成为汽车行业的顶级思辨平台、被誉为“一场思想的盛宴”。

  以下是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详细议程:

  9月6日(第一天)

  开幕全体会议 | 寰球同此凉热——大变革 大转型 新思维

  研 讨 会 | 全球汽车工业的技术路线图

  主题讨论 | 走出国门:如何走出去并且走进去?

  午 餐 会 | 主旨演讲

  前沿瞭望 | 踏上绿色之路

  专题讨论 | 中国商用车领域:前路何在?

  全体会议 | 汽车金融与中国的汽车服务

  9月7日(第二天)

  圆桌会议 | 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短期、中期及长期展望

  辩 论 会 | 汽车供应商:改变全球行业格局的重要一环

  头脑风暴 | 品牌战略与创新市场营销模式

  午 餐 会 | 主旨演讲

  设计师圆桌会议 | 设计策略与产品定位

  圆桌会议 | 汽车行业法规的发展

  闭幕全体会议 | 合作共创产业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