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2成都车展是T台还是舞池

2012年09月04日 09: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红尘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在一派歌舞升平中拉开了帷幕,13万平米的展出面积、420家车商、千余款展车、车展规模再次刷新纪录,诸多令人振奋的报道不绝于耳。而“成都车展引爆西部潜力 百亿产业抢滩蓉城”、“西南市场渐成气候 车企精心布局成都车展”的报道充斥做各大媒体的头条。成都车展,仿佛让各大汽车厂商在车市微涨、一线城市限购后,看到的唯一希望。而迫切希望的背后,是年初那信誓旦旦的销售数字,时间过半,完成既定目标的车企寥寥无几。此时,他们别无出路,只有放手一搏。于是,他们发现了偏安一隅的新大陆——成都。

  此时我想起了6年前的2006北京国际车展,陈旧落后的展馆、局促的展出面积丝毫没有影响到各大豪华汽车厂商的趋之若鹜。因为,中国火爆的车市让他们看到了绝佳商机,岂能错过。当时有报道称,平均每家参展商仅在产品资料和纸袋上的印刷费用就超过800万元,而车展主办方进账竟近2.5亿元。至今让人念念不忘的谈资仍旧是,荷兰豪华品牌世爵车展间卖出三辆豪车,价值1814万元。中国人令人咋舌的消费能力让豪华车厂商笃定:想赚钱,去中国!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今年的成都车展,颇有当年北京车展的“范儿”。在车市竞争激烈、一线城市限购、东部沿海地区增速放缓后,西部无疑是一块肥沃的处女地。对于成都车展大肆渲染,那这次参展商们真的像宣传的那样重视和卖力吗?

  豪华品牌中,宝马2013款5系Li车型、2013款捷豹XJ/XF、宝马新一代M6、铃木改款超级维特拉、2013款新款科雷傲,纵观这些车型大部分为2013款车型或小改款车型,这些车型上市更多的是强调“公关”意义。所以,在厂商车眼里成都车展还抱有一丝“试水”的意味。

  但对于合资或者自主品牌来说,成都似乎更合其胃口与市场定位。因此,上市的新车中也不乏亮点。比如,一汽大众新捷达、东风悦达起亚K3、中华H230、吉利全球鹰GX7 6AT、风神A 601.6L等等。相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这些车型的此番亮相恰恰是“契合”成都车展定位。

  T台是诠释风格、强化品牌认知的最佳领地,而舞池更多是博得欢乐、愉悦身心的场所。在我们惊呼成都车展能否取而代之广州车展跻身中国第三大车展的时候,用T台与舞池做比喻最恰当不过了。北上广是汽车厂商的T台秀,而成都车展充其量是一个热闹的舞会。

  衡量一个车展重要与否的不是规模、不是参观人数,而是区别于其他车展的“特色”以及自身的影响力。如果真如热炒的“成都已经成为各大厂商进军西部的桥头堡”,那重庆作为西部汽车的工业重镇又将作何感想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成都车展 - - 自主品牌 - - 合资品牌 - - 豪华车 - - 新捷达 - - 起亚K3
责任编辑:李青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