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批C-NCAP碰撞结果公布 海马爱尚仅两星

2012年09月03日 14: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年内第三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碰撞评价结果,这是C-NCAP按照2012版管理规则进行评价试验的第一批车型。

  此次参加碰撞试验的车型共有6款,其中包括长安逸动、北京汽车E系列(两款车型)、宝骏630、海马爱尚、东风本田CR-V。而从成绩也能看出,采用了新碰撞规程之后,获得5星成绩的仅两款车型,还有两款车型仅取得了2星。

  在本次结果发布会上,管理中心对每一个车型还增加了更加详细的结果公布信息,如气囊、安全带、座椅、ESC等系统的生产厂家,提供给有需求的各方参考,以尽可能详细地展示我国市场上汽车产品的安全技术和生产水平。

C-NCAP碰撞成绩
车型 分数 星级
东风本田CR-V(思威) 57.0 5(★★★★★)
长安逸动 52.9 5(★★★★★)
宝骏630 44.3 4(★★★★)
北京汽车E系列乐享自动版 41.1 3(★★★)
北京汽车E系列乐尚手动版 35.7 2(★★)
海马爱尚 28.3 2(★★)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新增3项评分满分涨至62分

  结果显示,两个车型拿到了5星评价,两个车型分别拿到了3星和4星成绩,还有两个车型仅获得2星,其中得分最低的车型仅为28.3分,与得分最高的57分差距达到1倍以上。

  虽然新标准刚实施,但不少企业已在前期进行了大量技术升级和生产准备。在首批进行试验的6个车型中,4个为自愿申请评价车型,另外两个是按照C-NCAP管理中心计划、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项资金购买的。按照新版规则,每个车型均在进行了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分别进行了50km/h的完全正面碰撞试验、64km/h的偏置碰撞试验、50km/h的侧面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及评分。新增加的“鞭打”试验是针对驾驶员坐椅的台车试验项目,用于评价车辆后碰撞时对乘员头颈部的保护性能。

  中汽研主任赵航表示,6个车型得分分散在预料中,毕竟新版规则改变了不少。两款车型获得5星评价,证明新版规则并非高不可攀。新规则增加了对后排假人、鞭打试验及ESC评分,满分为62分,更符合国情需要。

相关关键词: C-NCAP - 碰撞测试 - 鞭打测试 - 结果公布 - 海马 - 北京汽车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