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张建伟:仅示范运营难以推进新能源车消费

2012年09月02日 08: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现场对话了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建伟。他指出,限购不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解决路径,城市交通拥堵要靠“疏”,而不是“限”。

  车讯网编辑对话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建伟

  “现在中国刚刚进入汽车社会,关于交通拥堵的问题、环境污染的问题,资源、能源的问题就开始都出现了,而且形势越来越严峻。由于北京等一些城市出台了治堵措施,这些可能都影响了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问题。”对于目前汽车行业遇到的问题,张建伟认为,交通拥堵和限购政策这一对问题首当其冲。

  对于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平衡问题,张建伟认为,在未来二十年中,传统汽车仍为主流。所以,在一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面对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问题上,也要在传统汽车上大力发展节能汽车,应用节能技术,使得现有的汽车更节油,排放水平提高。

  由于市场、技术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在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共同推进的时期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相比之下更加艰难。对于这种局势,张建伟分析,由于目前我国在电池技术方面还没有根本性突破,所以使得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比较短,在这种过渡阶段,混合动力车就比较适合当前的情况,应有步骤、有节奏地推动一些混合动力的车型进入市场。“真正进入市场后引发一些私人消费,我认为这样才有实质性意义,仅仅靠示范运营和某些区域,可能作用并不是很大。”张建伟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张建伟 - 示范 - 运营 - 推进 - 新能源 - 消费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