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冯兴亚:现阶段不具备新能源车产业化水平

2012年09月02日 06:1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8月31日-9月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会议期间,车讯网对话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他认为,电动车产业化技术成熟度是首要的因素,市场环境也有很大影响。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

  根据此前冯兴亚发表的准备直接生产纯电动车的话题,冯兴亚表示:“现在广丰重点发展的是混合动力,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我们也在开始进行,未来投入纯电动的汽车产品的生产,这个也是在我们的计划当中,目前还是在研发阶段。”

  关于电动车产业化突破问题,冯兴亚表示,要实现产业化首先从技术成熟度,现在的电动汽车不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不具备产业化的条件,是因为技术不成熟。他认为技术成熟度是首要的因素。另外除了技术成熟度本身还有一个市场的使用环境的问题。

  其次是消费者的使用环境,比如说从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可能很多城市还没有充电的设施,这是从使用环境上。但主要还是技术环境,还是技术条件的限制。

  所以,掌握核心技术。控制生产成本,是不是具备了消费者愿意购买的能力和价格范围。还有消费者购车后的便利性,都直接影响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冯兴亚坦言,目前都不存在产业化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冯兴亚 - 蓝达 - 新能源汽车 - 技术发展 - 泰达 - 使用环境 - 成熟度 - 混合动力 - 广汽 - 研发阶段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