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张炤虎:未来车市将进入高淘汰高竞争时期

2012年09月02日 0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其中,《品质汽车》杂志主编张炤虎表示:未来的车市就是微增长、微利润、高淘汰、高竞争。

  《品质汽车》杂志主编张炤虎

  期待下半年车市转机

  对于上半年销量惨淡的市场现状,张炤虎表示,虽然上半年销量惨淡,但是,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销量,仍然表示需要持乐观的态度,希望下半年的市场销量能够出现转机。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销量,张炤虎详细分析到,国家可能会出台一系列的消费刺激政策,虽然这个政策的刺激力度可能针对于新能源汽车。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张炤虎讲到,自主品牌的发展本身的产品结构以低价位的大众车型为主,但是随着各个大中城市的限购,整个经济的变化,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了,所以自主品牌现在要发展的话,还是要利用国家的节能政策需求发展的突破口。

  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现在勉强能和韩系车抗衡,但是和日系车,和德系车还是存在跟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体现在品牌的积累上。针对这样的现象,张炤虎认为,自主品牌可以做豪华的、高端的产品,但是这个产品仅限于打打形象牌,如果用它来提升整个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改善它的盈利能力,效果不会很明显。

  针对自主品牌本身的发展道路,张炤虎认为,自主品牌需求发展之路,仍然要从产品本身的质量,售后服务的质量上着手。虽然自主品牌现在很困难,但是越是这样,越要注重售后服务,越要注重自己的质量,宁可牺牲一些经销商,也不能把牌子,把口碑砸了。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能只靠政策,那它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

  节能车就要从小排量入手

  对于时下热门的新能源产业,张炤虎认为,现在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问题不仅在中国,在国际上也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 那么,在现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节能车就要从小排量和现有发动机的能效提高上着手。

  另外,最近有报道称国家将开放清洁柴油的使用,对于这样的政策,张炤虎表示,“对于柴油发动机技术积累,我们是没问题的,如果在油品质量上也能提高,现在炼化已经从1:7改到1:2了,柴油的数量也能保证了。如果我们在柴油这块开一个口子,再加上小排量,再加上现有发动机能效的提高,我觉得现有品牌够得着,而且我们商业化也来得比较容易。它比搞电动车和盲目扩大混合动力,要来得快。”

  微增长有利于车企修炼内功

  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张炤虎感情深厚,他讲到,“我大概是1999年开始搞汽车,那个时候大概200万辆年产。我们现在用10年到12年的时间,增长了10倍,这是其他任何发达国家从来没有过的速度,这种速度导致我们出现了很多后账。”

  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面临很多问题,例如环境压力,道路封堵,资源占用,开车人和整个交通参与者的素质,管理制度等等一系列问题拍在我们面前。在这种情况下,张炤虎认为,现在车市的微增长是一个好事情。微增长可以帮助企业修炼内功,可以淘汰掉一些不合格的企业和经销商。

  针对工信部前不久出台的退出机制,张炤虎讲到,在市场化的环境当中,退出不退出,企业自己不能决定,这是由市场决定,消费者决定。我们国家有我们特殊的环境,现在退出机制的颁布就证明到车市到了大浪淘沙的时代。对于与未来车市的发展,张炤虎预测到,未来的车市就是微增长、微利润、高淘汰、高竞争。在这个时候谁做得工夫越到家,谁过去积累的实力越强,谁就能撑过来,最后成为一个霸主。张炤虎还列举美国、德国的汽车品牌为例,他讲到,以前,美德品牌数以百计,现在就剩下两三个、三四个,这就是竞争的结果。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也面临这样的竞争,我们必须放开手,让汽车品牌竞争生存,否则,这将不利于中国汽车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张炤虎 - 未来车市 - 高淘汰 - 高竞争 - 时期 - 微增长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