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资深看客王怡:成都车展已看齐广州车展

2012年09月01日 2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成都国际车展于2012年8月31日-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巴蜀”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成都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


四川启阳汽车集团 王怡

  主持人:“决战巴蜀·2012成都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四川启阳汽车集团的王怡女士,她将从一个车展资深看客的角度,为我们介绍此次车展一些具体情况,首先给您的问题就是您怎么样看待这次成都车展,和以前的成都车展相比,最近几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王怡:大家好,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好,很高兴看到车讯网今年落户成都。作为一个资深的网友和一个汽车爱好者,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对于我们大家都是一次难逢的盛会。

  为什么很难呢?大家都知道,以往的国际车展都在九月中旬开始,而今年提前了,又遇到这样的天气,也遇到了经销商三季度最后完结的预算,相信大家能感到今年车展上优惠特别特别多,包括很多以前以高端形象示人,绝不轻言降价的车型,今年也已经开始了。

  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好像很多经销商展台都变大了,活动也变多了。譬如进口现代雷诺都开始以厂家的身份参展,我们可以看到在展台上活动是多种多样,而且打出来的优惠政策吸引大家的花招也特别特别多。

  还有很多很多新车选择了在成都首发,这是不是有点抢广州车展的风头,我想如果广州的网友不介意的话,那我们就当做默认。为什么?因为广州、上海、北京限牌、限号以后,现在看来全球车市看中国,中国车市看西南,西南车市看四川,四川车市看成都,我们现在应该也可以这样说了。

  不仅是成都,成都国际车展更是一场全川乃至周边汽车消费者的盛宴。从各地来的朋友们都感到在车展上大一点,表示着咱们的热情。前几个月大家都知道,很多品牌是蛮亏损的。那趁这次车展再最后一次刺激一下,然后再慢慢交车,年底的时候,到底价格政策还能不能像车展这么优惠呢?确实很难说。劝大家买车还是赶紧趁车展,这是广大汽车消费者的好日子。

  主持人:咱们资深的看客确实是有非常多自己的观点,下面我就想请问一下成都本地的市场和其他城市相比,它有什么突出的一些特点呢?请您介绍一下。

  王怡: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挺乐意跟大家说一说的。N年前成都叫奥拓之城,拓拓之城,小车,超小迷你车在成都卖得挺好,那是因为成都以前的街道都挺窄的,而且四川人挺乐意消费享受生活,有钱没钱先买一个小车,提前享受一下有车生活。

  但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能力提升,咱们现在成为销量上不折不扣的全国汽车第三城,甚至有些月份和上海持平。而从我们得到的数据说,二手交易量也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近些年你问我成都汽车消费的趋势,其实还挺有趣的,就是说各种细分车型的消费都挺明显的。

  怎么说呢?一、成都大家都知道这是芙蓉古国,这是红粉之城,成都开车的女老板也挺多的,连像我们这样的女性工作者也挺多的。女性消费者无论在家庭购车和个人购车上都有绝对的主导权,男同胞别生气。于是就伴随着很多车的延伸化都得适合成都女性的口味,红色、白色,还有车型考虑的设计更适合成都女性消费者的习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来在成都上市的新车,特别是小型车,在主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前面挡板都有一个化妆品放置的设计,非常非常的体贴。

  另外,成都的SUV和MPV近年来发展都挺好的,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成都也算是目前汽车保有量比较大的一个地方了。那么很多家庭考虑换代了,换个SUV,乃至有些消费意识比较前卫一点的人士,就换一个MPV,其实这在欧洲发达国家都是汽车消费的主流,但是在中国SUV是近年来赶上热潮,但MPV相对小众车型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可。

  第三跟成都以前的消费习惯有关。小型车和迷你SUV车型在这儿也蛮热卖的。像西雅特的LEON都挺好的,各位爱车之士对这个车的性能是很认可的,虽然是小众品牌,但它定位清晰,各有各的范,自然就会有买它的消费者。

  接下来就说到豪华车这个市场了,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您来成都的街头,趁着夜色看去豪车的阵容是相当相当的客观。在这届国际车展上差不多能进入中国的豪车也都在成都这边摆展了。大家可以看到的,今年这边有一个馆全是一个系统的车“大众”的。其实进口大众在成都的销量是非常客观的,可能很多外地的网友想不到的是,您觉得大众哪个车在其他地方一汽大众销量比较困难一点?

  主持人:您就别卖关子了,还是直接说吧。

  王怡:肯定不是途锐,是辉腾。德国那边听说天鹅堡工厂每年有几分之一的车会发到一个叫做成都的地方,我们这边的辉腾销量连续多年全球第一。成都的汽车消费习惯还真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就如川菜兼容百味,麻辣火锅,爱吃哪个菜,就您点,那咱们进入下一个问题,好吗?

  主持人:好的。从刚才访谈之前,我跟王女士谈话当中,我们也了解到,王女士对我们的《拆车坊》栏目也是非常的关注。在往届《拆车坊》栏目当中,我们也会对日系、美系和德系等的车作出一些评价。我们现在想听听王女士的观点,您对来这三个地方的进口车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观点呢?

相关关键词: 2012成都车展 - 成都车展 - 看客 - 王怡 - 拆车坊 - 日系车 - 美系车 - 德系车 - 法系车 - 辉腾
责任编辑:李戈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