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黄河:西部车市潜力巨大 厂商重点普遍西移

2012年09月01日 21: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成都国际车展于2012年8月31日-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决战巴蜀”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敬请关注车讯网2012成都国际车展《高端访谈》栏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的西南大区营销总监 黄河

  主持人:“决战巴蜀·2012成都车展”,车讯网,中国汽车高端访谈,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的西南大区营销总监黄河先生,黄先生您好,请跟我们的车讯网网友打声招呼吧。

  黄河:车讯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问一下,本次车展东风日产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呢?

  黄河:正如刚才您说的,所有的厂商今年重点都在西移,包括你们也是乘飞机过从北京过来参加成都车展。东风日产在成都车展上今年也是投入很大,今年我们的展台面积是1400平方,包括尼桑和启程两个参展,车型方面,我们带来了三款车的首发,一款是新一代轩逸,另外一款是2013款GTR跑车,还有启程R50的首发,这款车在成都车展是首发。

  主持人:刚才我了解到,黄先生曾经负责过多个区域的市场和销售工作,您觉得成都市场和其他区域的市场相比,有什么突出的特点呢?

  黄河:我觉得成都市场相对于广州市场来说,还要滞后三年左右的时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体现在市场的容量和规模,就是说人均保有量,成都尽管是试车第三城,但实际上保有量普及程度还没有广州好,广州基本上进入了换购时代,而成都市场还是以首次购车为主,这是用车环境不一样。

  第二,客户群体对车的选择方面,相对于华南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一个就是说这边的客户更在乎面子,可能我选一个车要很大的,最好是三厢的,我刚才还跟一个主编在聊,在这边像东风日产骊威两厢的,在华南市场卖的很好,但是在这边更加倾向于买阳光三厢车,所以客户选择方面还是不一样的。

  第三,成都市场是两头消费比较大,一个是高端的车,豪车卖的很好,另外就是入门级的车卖的比较多。包括以前成都叫奥拓之城,十万元以内的车量很大。但东风日产车的价位基本上在十万以上,所以这个区域没怎么覆盖,所以今年启辰投入会有一些机会。

  总体来说,华南整个市场形式是不一样的,客户消费观念也是不一样的,但这里面有很大的机会。因为整体的保有量小,再加上GDP四川的增长远高于周边的重庆、云南。广东我记得很清楚,今年是增长7%,海南也是微增长,福建都是低于这里的,所以所有的厂商也好,还是媒体也好,大家把关注点放到成都,我们也希望通过成都车展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和销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西南大区营销总监 黄河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对车型要求有不同的着力点,那咱们有没有因地制宜的推广政策呢?

  黄总:因为我去年也在这里,到今年做了两年。过来之后,我强调的是客户的体验,每个产品到底好不好,特别是汽车,如何让客户真正的体验我们的产品。客户现在更多的是看外形,那我们怎么让他了解到东风日相对于其他车有什么优势。

  前两年市场好的时候,自主品牌各种车什么都卖的好。现在市场下滑之后,真正要靠产品力,靠营销能力,靠售后服务,靠这三个方面才能真正把销量稳住,有句话说叫“海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我们今年做了很多客户服务,比如我们很多车型采用CBT变速器,就是无级变速的,另外节油15%,它不是靠齿轮,是靠钢带调整转速,所以这些技术如何跟客户讲出去。

  包括我们的女士,像今天下着雨,你开着一辆车,你拎着一个包,拿里拿着一把伞,你可能要找半天钥匙开这个门,按下遥控器才行。但是我们车可以做到什么,现在十万块钱以内的车都有这个功能,我们是遥控钥匙。你放在包里,按下这个键,车子就可以启动了。

  我们今年推广体验之后,体验活动开展了很多,我们“非试勿买”等等一系列活动,将这些功能介绍给客户。

  我刚来成都的时候,那个时候市场占有率只有4.5%左右,现在我们市场占有率达到7点几,通过两年时间,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上翻了一倍,这就是我们三个力的体现,就是我们的产品力,市场营销能力和服务标准。

  主持人:那也希望各位网友能够抽时间到东风日产展台上去体验一键式打火给我们带来的便捷。下面请您介绍一下截止到8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如何呢?

  黄总:先说一下上半年吧,因上半年全国销量同比增长7%,就是所有的厂商加在一起,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增长22%,是3倍于行业的增速。西南地区的增速更超过全国的水平,我们达到了30%。

  那我们靠的就是新产品导入,靠的是服务营销,取得了这样的佳绩。昨天晚上我收到最新的数据,整个西南区,无论是在提车,还是交车方面,我们在全国12个大区里面都是排在前三名。在东风日产里面,西部市场也是领先于全国的水平。

  那么我们也是寄托于成都车展再次实现品牌的宣传,包括借助于车讯网跟网友去推荐我们东风日产,另外我们希望能够实现销量,因为我这个人有一个概念,我说不要空谈品牌,就是你卖的车越多,你就越有品牌。

  主持人:那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马上到来了,请问您是怎样看待这个机遇的呢?

  黄总:从季节指数上来说,金九银十是每年季节指数相对比较高的季节,也是客户选车的高峰。而且九月十月也是全国各个城市车展最密集的双月,所以我们觉得九十月份,在今年应该是比较高的季节指数。

  当然现在这个差别没有原来那么大了,没有那么大的原因是现在客户的购买,不像原来一定要集中在这个时候去买,他可能平常就会释放一些,所以今年的季节指数相对去年没有这么明显,但我们相信九十月份仍然会有比较大的增长。像东风日产在九十月份的任务相对于七八月份要增幅30%。

  主持人:感谢黄总为我们介绍这么多,非常感谢今天能抽时间光临我们的访谈间,我们也非常期待东风日产能够在成都车展上取得非常好的表现,谢谢您。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