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何光远:用限购解决城市拥堵治标不治本

2012年09月01日 12: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论坛现场,车讯网对话了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对于当前热议的几大城市限购问题,何光远表示,由于当前一些一线城市道路拥堵形式严峻,个别地方政府采取适合当地具体情况的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在面对严峻的拥堵形式时,限购政策是快速、有效地解决方式。”何光远说。

  车讯网编辑对话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前一段时间国务院引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规定电动车最高时速不低于100km/h,彻底表明不扶持低速电动车立场。对此,业界始终颇有微辞。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低速电动车已经拥有固定的消费人群和市场,在山东等地,低速电动车在新能源车的市场销量中已占绝对比重,如此将低速电动车“踢出局”,抛弃已开辟的市场,可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造成负面影响。

  对于这种观点,何光远认为,对于城市目前拥堵的现状,限购是无法避免的措施,尽管可能引起负面影响。“限购是解决城市拥堵的方式之一,只能治标,不能治本。但是对于已经很拥堵的城市而言,限购是可以快速见效的,可以减缓城市拥堵和道路压力增大的趋势。”

  谈到如何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拥堵的状况,何光远指出,要将公交、地铁、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好,“这是一个长远规划,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何光远认为。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限购 - 根本 - 解决 - 城市 - 拥堵 - 2012 - 中国汽车 - 产业 - 发展 - 国际论坛 - 何光远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