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谁是西部第一汽车生产基地?

2012年09月01日 08: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剑阁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在成都打车,你很容易就会碰上一辆速腾出租车。

  去新会展中心路上,跟司机小伙聊起了车展,当他听说笔者来自媒体,一拍方向盘,很是高兴地说:“那你们就好好报道哈我们成都大众汽车嘛!”

  “啊?大众汽车怎么成了你们成都的了?”我问,小伙子转头一乐:“在我们这里造,那当然就是我们这里的牌子嘛,哈哈!”

  主人翁意识浓厚的司机,其实也顺便提醒了一下我,现在的成都,除了美食、美女、美景,还该有一个新美:“成都造”汽车。

  8月31日,一汽大众全新捷达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预计明年2月份上市,将成为全新速腾之后,第二款“成都造”的大众汽车。根据车讯网的报道,这款新车部分使用了大众MQB模块化技术打造,其原型车与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一样来自于三厢新POLO,而生产基地便是位于成都龙泉基地的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厂。

  

  车展期间,你随便打开一份《成都晚报》,大众三厂工厂开放日的广告就会扑面而来,邀请市民“亲身体验井然有序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工厂参观”。

  7月份,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在各种报表中全面飘红,我想,不仅得益于产品力提升,也得益于产能的有效提升,那么这其中,“成都造”是功不可没。据悉,自今年3月新速腾上市后,成都已生产超过了17万辆,加上本次车展的全新捷达,两款车产量有望突破25万辆。

  如果,前销量冠军上海通用的主力车型以及新车表现继续疲软乏力的话,一汽大众很可能重温其年度销量冠军梦。

  同样的,吉利汽车也在车展首日分享他们的“成都造”——全球鹰GX7 2.4L DSI 6AT。

  作为全球鹰的首款SUV车型,GX7外观还是显得相当动感年轻、充满活力,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款13万以内的车型,搭载的居然是2.4L大排量CVVT发动机和 6AT变速器。其中6AT变速器是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的产品,这也让全球鹰GX7成为自主品牌SUV当中第一款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汽车。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滚动投资将达30亿元的吉利成都生产基地便开工建设,该基地曾被吉利规划为汽车配件生产,然而在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后,李书福提升了成都基地的权重,将此地定位为生产SUV等整车的基地。按规划,GX7在成都实现批量生产,首期目标年产10万辆。

  此外,沃尔沃汽车公司在被吉利汽车完成收购之后,也于去年2月发布了未来5年的中国发展战略,其中就包括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进而在2015年获取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其中,2013年投产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

  俗话说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

  最后,咱们再算上1998年11月就在成都建厂并生产了考斯特和普拉多的一汽丰田;

  再算上在本届车展出奇亮相的成都本地之野马汽车;

  还再算上即将开工建设的四川现代商用车生产基地;

  好了,差不多了,我看再发展发展,这“成都造”估计已经有资本跟老对手重庆叫嚣了,到时候,这西部第一汽车生产基地的头衔,该又不知道要花落谁家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成都车展 - - 西部 - - 汽车生产 - - 成都 - - 基地 - - 重庆 - - 四川 - - 汽车产业 - - 大众
责任编辑:李青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