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张小虞:自主品牌生命力旺盛 发展前景看好

2012年09月01日 01: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现场对话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对于自主品牌今年市场的市场表现,张小虞认为,自主品牌的兴衰和发展快慢完全取决于大经济环境,按照今年的大环境整体情况,自主品牌的表现已很难得。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

  对于业界普遍认为今年汽车市场普遍表现低迷,张小虞指出,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今年如果能够力保产能5%的增长,产值10%-15%的增长,并且继续保持利润的增长,那就是一个成功。

  “汽车行业的产量、产值大致与GDP同步增长,也就是说,汽车行业的增长可以略低于或略高于GDP增长,但目前来看,我国汽车产业的表现不错,属于稳重求进的阶段。”张小虞说。

  张小虞指出,自主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在夹缝中生存的,在过去的十年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30%,这足以证明自主品牌的生命力之旺盛。

  稳中求进,稳不是目的,进才是目的。不只是在汽车行业,任何行业的在遇到夹缝求生的难关都需要一个扎实的过程,目前的销量增长乏力和库存压力在张小虞眼中都是暂时的。

  “过去为了稳妥起见,自主品牌都是从低端做起,现在也开始做高端,应该说这种竞争的序幕已经全面完整的拉开了。我相信通过自主品牌不断的努力,完全可以渡过难关。”张小虞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张小虞 - 自主品牌 - 生命力 - 旺盛 - 发展 - 前景 - 看好 - 2012 - 中国 - 汽车 - 产业发展 - 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