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付于武:自主品牌高端化是转型升级的关键

2012年09月01日 01: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金雪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现场对话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对于自主品牌企业试图走高端化路径的趋势,付于武给予高度肯定。“自主品牌未必走不通高端路,我国汽车界面临的转型、调整任务非常重,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步骤。”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

  近两年开始,自主品牌进入艰苦的调整结构时期。对于这种转型调整的持续时间,付于武预计至少还需要三至五年,“这种转型调整并不是自主品牌的一个‘华丽的转身’,而是一个相当艰难困苦的蜕变的过程。在这一时期中,我们对于自主品牌转型的艰巨性、长期性和面临的困难都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在这一段时期中,很多自主品牌也开始新的摸索——谋求对高端化市场的进军和突破。对此,付于武指出,不仅从低端到高端走困难,从高端到低端也同样困难。自主品牌是习惯了在中低端市场争夺,但开辟新的市场,也是一件好事。

  “我曾经在1988年的时候,到奔驰参观,他们在搞一款小排量经济型的汽车,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到奔驰取得成功。”付于武表示,“最近我坐了现代的一款4.8L排量的高端车,从北京开到德州,发动机动力、NVH等各方面性能表现都非常好,通过这次亲身经历,我认识到了这款非常成功的高端车,如果我们将时间退回到10年或者20年前,谁又能想到现代也能做高端车呢?”,付于武强调,在我们没有做一件事的时候,永远不知道这件事是否能成功。车企只要做符合自身基础的,有能力完成的事情就很可能会有发展前景。

  “技术积累、技术进步,品牌价值的积累都是长期的过程,希望自主品牌车企不要浮躁,将转型升级当成一场持久战来打。”付于武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付于武 - 自主品牌 - 高端化 - 转型 - 升级 - 关键 - 路径 - 趋势 - 2012 - 中国汽车 - 产业发展 - 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