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2012成都车展车讯实验室:轮胎中大型车篇

2012年09月01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购买一款车型只会关心它的价格、外观、空间、油耗等信息,殊不知在一些细节方面往往能说明一些车型的好与坏。所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车讯网将会给大家带来一系列每一辆展车轮胎的介绍,之前我们介绍过了SUV和中型车,接下来就是六款中大型车轮胎的介绍。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首先来普及下轮胎标识的认知,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打一个简单的例子195/65R14 88H,最前面的数值195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宽(mm),65代表的是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R14代表轮毂直径,而88代表的是载重系数,H代表的是速度系数,其中载重系数和速度系数都会有专门的表格,可以查到它们对应的所能承担的最大载荷量(上图)以及最大安全速度。

 
速度系数对比表
M 130 N 140 P 150
Q 160 R 170 S 180
T 190 U 200 H 210
V 240 W 270 Y 300
Z 超过24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奥迪A6L

轮胎品牌:马牌MICHELIN米其林

轮胎规格:225/55R17 97Y

轮胎价格:1260元

  奥迪A6来到国内要比其他中大型车偏早,从第三代到第六代车型,奥迪A6始终是政府机关公务车采购的宠儿,而它也依靠这种深入人心的“官车”形象和自己低调内敛的特质得到了最多豪华中大型车车主的青睐。

  它所使用的也是德国马牌MICHELIN米其林轮胎,轮胎规格为225/55R17 97Y,轮胎规格属于适中的范围。97Y说明它能承担730kg的载重负荷和300km/h的最大安全速度。

  我们搜索了这款奥迪A6L舒适型专属轮胎的价格为1260元。

相关关键词: 中大型车 - 轮胎 - 车讯实验室 - 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张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