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铁铮:自主品牌应当考虑渠道向下延伸

2012年09月01日 0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其中,《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铁铮在谈及成都车展时指出,本届成都车展对中低档轿车意义重大。

《经济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铁铮

  “目前由于各大城市对汽车的限制措施,和我国经济上遇到的空前空难等因素,车企的着眼点大多转为三四线城市,甚至更小的市场上。成都车展是西南地区的重镇,它对三四线城市甚至是更小的市场辐射作用都很大。相应的,汽车企业对于中低档的轿车、经济型汽车的重视程度也超出以往,这也是本届成都车展的特殊意义所在。”李铁铮表示。

 

  自主品牌需考虑将渠道向下延伸

  对于自主品牌所面临的严峻生存条件和竞争压力,李铁铮指出,自主品牌若想取得长足发展,需要重视市场的需求,聆听市场所反馈的最真实的声音。“实际上,中国广大的地区并不都像北上广这样富有,这些地区的用户要想实现自己的轿车梦、汽车梦,可能消费目标大多还是专注于价格偏低的经济型轿车,而这对于自主品牌就是一个非常有利机会。”李铁铮说。

  李铁铮表示,在成都车展这样的大型活动中,自主品牌应该当做是自己的一个重要舞台,充分地展示自己,从中取得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而后,在发展着重点上可以更向下延伸,向广大的农村地区延伸,不仅仅局限在二三线城市,四线、五线都不应忽略。

  自主品牌高端化 销量不是目的

  谈到当下一些自主品牌希望走高端化的路线,李铁铮认为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为了拉动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影响力。“自主品牌这样做,不是为了单纯的提升销量,而是利用生产高档车,告诉大家自主品牌有这个能力,以此提升自己的品牌和技术市场形象。”

  二是为在公务车市场分一杯羹。“目前看来,走高端化路线的汽车企业几乎都是国有企业,而且像现阶段个别车型统领公务车市场的情形在未来肯定会打破,所以很多有实力的自主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和技术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进入公车采购的范围。”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李铁铮 - 自主品牌 - 考虑 - 渠道 - 向下 - 延伸 - 2012成都车展 - 高端化 - 销量 - 目的
责任编辑:金雪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