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程远: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为众望所归

2012年08月31日 0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在谈到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通行费时,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表示,汽车不是一个奢侈品,不是少数人享有的专利,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是老百姓分享改革成果的体现。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

  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为众望所归

  谈及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费时,程远表示,免费以后肯定是车更多了,但是汽车本就应该是一个全民享受的产品。所以尽管会堵,也应该让人们更方便,否则汽车就失去它为人们提供方便的意义了,汽车不是一个奢侈品,不是少数人享有的专利。

  此外,程远还表示,如果取消收费以后,车辆通过得快了,未必就更加拥堵。大家都知道,7.21北京暴雨那天,一些收费站坚持收费,结果造成了高速公路的拥堵,导致了无法挽回的局面这就说明了收费制度有待商榷。简单地说,车辆直接通行的时间和通过收费站时交钱、找钱的时间相比,简直不能同日而语。

  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世界经济总量排名的第二,那么老百姓也应该来分享改革的成果,不能是少数人的专利。

  二手车市受广州限购令影响不大

  对于广州限购对二手车的影响,程远认为,应该分阶段看。目前来看,限购对二手车市场影响还不是很大。因为现在很多车还没有到更新期。现在淘汰旧车,换车的人还不是很多,所以现在还没有到一个高潮。

  自主品牌的“走出去”战略应大加赞扬

  关于自主品牌发力海外市场,程远认为这是值得赞扬的。目前来说全世界的品牌都纷纷进驻中国,中国市场的竞争就变得特别激烈。与外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起步较晚,但是中国本土的消费水平在世界各国中却是名列前茅的。虽然汽车不是奢侈品,但是根据中国人的消费理念,还是倾向于买“品牌”车,近几年这种品牌意识特别强烈,自主品牌即使性价比好,人们也宁可多花钱买一个同等性能的价格贵的外国品牌。这样的话,对自主品牌来说,就很不利了。在海外,现在很多国家对中国自主品牌很认可的,中国的自主品牌走向世界,是一个企业战略,可以达到一种“共赢”。程远表示,自主品牌的海外战略应该得到鼓励,中国企业总是要走出去,这个走出去战略,应该大加赞扬。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