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苏晖:icar在汽车市场上流行“不可能”

2012年08月31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成都车展期间,车讯网就2012年汽车行业内的热点话题,与汽车专家、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等业内人士进行了系列对话。在谈到概念产品“iCar”时,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表示,icar在汽车市场上流行是不可能的。

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油价波动对车市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对于油价市场对车市的影响,苏晖表示,这次油价波动一方面对宏观经济影响比较大,成本比较高。进一步促进物价上涨,再一个对车市是一次打击。本来大家相信就不足,买车的积极性就不高。各地都在提高停车费,加上油价再涨,对车市打击比较大。

  广州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不得已而为之

  苏晖认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并不是广州限购 “催生”的,而是消费者在这种政策下不得已才购买二手车。苏晖说道:“哪个消费者不愿意买新车啊?这都是因为没有办法。”

  苏晖表示,现在的限购促进了车市的更新换代,其实,二手车市的发展也是由更新换代来促进的,先加快更新,自然就会带动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icar流行“不可能”

  当车讯网编辑问到被媒体津津乐道的iCar是否会成为汽车圈的iPhone时,苏晖表示,对于电子产品来说这种方式完全可能,而且实践证明他们做得很成功,iPhone也没有问题。但是作为汽车来讲,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苏晖认为,不排除一两个公司来尝试这种做法。据他了解,北京有一个公司成立了一个易货交易,就是用“以物换物”的模式进行交易。这种交易听上去不可思议,但实际上可行。不过,放到汽车行业,这种形式就不太可能了。因为99%的人对这种交易没有兴趣。

  再者,苏晖认为,制造商也不会像iPhone那样对iCar趋之若鹜。因为汽车不像家电那么简单,回去安一个插销或者是一个遥控器就可以操作,汽车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产品,同时又需要不断地保养、维修,如果消费者买一个电视,只要有声音、有影像就绝对不会找维修公司,也许十年八年都不用维修。但是汽车不一样,保养起来要复杂得多。这种方式不太可行。总之,家电可以离开经销商,只要不出问题就行,但是汽车不行,离开经销商离开维修保养是不可能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