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度回顾]2012十大进口品牌车企事件盘点

2012年12月30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困难的一年,虽然销量仍有望达到1900万辆,但是微增长已经不言而喻。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超过50%进口品牌经销商亏损。各地限行限购政策抑制汽车销量,更为严厉的标准也使很多车企不得不重新调整改进。钓鱼岛事件使中日关系走向紧张,日系车集体遭遇滑铁卢。欧洲债务危机,大部分车企面临危局,破产、转让、人事变动和战略调整时有发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一年里,进口品牌车企发生了哪些大事。

  丰田

  2012年3月1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在北京举行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启动仪式。根据这一计划,丰田将围绕 “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

[年度回顾]2012十大进口品牌车企事件盘点

  丰田中国运动计划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丰田还发布了代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潮流的“双擎”概念,同时,宣布充满科技感、动力十足的机器人阿童木成为云动计划大使。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科忠、丰田(中国)总经理北田真治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等丰田在华合资企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年度回顾]2012十大进口品牌车企事件盘点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表示,去年3月,丰田发布了“全球发展愿景”,明确了要成为“超越期待,为顾客和所在地区创造快乐与幸福”的企业。在这一方针的指引下,世界各地的丰田都在发生着改变,中国也不例外。今后丰田将和一汽、广汽的合资公司携手合作,全力推进云动计划。

[年度回顾]2012十大进口品牌车企事件盘点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演讲中表示,云动计划是丰田中国的首次“自主战略”,借“风起云涌”之意,丰田将以更多改变来加速中国的发展,并且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来赢得消费者的微笑。

  今后,丰田将以“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丰田的最先进技术的本地化和推广普及为核心,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怦然心动的产品”为基础,以“本土化经营的管理体系”为保障,实现丰田中国事业质的飞跃,与中国和谐汽车社会共同发展。

关键词: 年度回顾 - 2012十大进口品牌车企 - 车企事件 - 盘点 - 进口品牌
责任编辑:王明霞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