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度回顾]2012十大合资品牌大事件盘点

2012年12月29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占据着半壁江山。自1985年中德双方各占50%股份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合资品牌在中国已经顺风顺水了近30年。 如今,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先后在2011年突破年产100万辆的重要关口,上述三个品牌年度增长均在20%以上。统计显示,合资品牌已经占据中国近6成的乘用车市场份额。

  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举足轻重可见一斑,即将过去的2012年,在微增长的聒噪下,合资品牌的发展并没有收到影响。中汽协数据显示,1-11月,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的销量已经逾越百万大关。

  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让给合资品牌更加重视——加大投资、建设新厂、新成立合资公司,但除了积极景象,亦有消极事件。2012岁末将至,车讯网为你盘点2012合资品牌大事件,通过合资品牌的大事件,让我们预见的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更加客观、清晰。

  大众DSG事件

  2012年3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公告,从3月9日起将为大众品牌下包括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大众、斯柯达等,50余万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车辆的客户进行软件升级服务。

[年度回顾]2012十大合资品牌大事件盘点

  公告中称,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以及车辆在长时间停放以后,个别车辆的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会出现结晶现象,由此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挡,车辆无法行驶。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现象。另外还将享受到免费检查离合器(或者变速箱)的服务,以保证DSG变速箱换挡时的平顺性不受限制。

  此公告一出,业内人士及大众用户表示不能理解,软件升级根本不能解决实质性问题,而且升级的主要任务是消除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档,车辆无法行驶的隐患,而对于换挡平顺性的改善只是辅助任务。对于能否解决上面提到的“死闪”等问题,大众并未明确表示。

  随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蒋苏华委托其助理律师温献宏向中国质检总局提交“大众7速DSG变速箱质量缺陷”的投诉并要求大众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请求。此后,质检总局两次约谈大众督促处理DSG事件,然而大众以不影响安全、不是质量问题为由拒绝召回。

  此事一度进入博弈期,然而在大量用户投诉的巨大压力之下,大众汽车于2012年5月23日宣布,决定延长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而此前(2011年),上海大众官方表示对上海大众汽车迄今生产的所有装备DSG变速箱的非营运车辆,只要按照说明书相关规定进行保养及维修,其DSG变速箱可享受4年或15万公里的质量担保(两者以先到为准)。

关键词: 合资品牌 - 大事件 - 盘点 - 年度回顾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