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主站首页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雷诺中国陈国章明年经销网点扩至115家

车讯网 2011年12月22日 17:30 来源: 我要评论()

  “雷诺会在2016年之前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 日产总裁戈恩对在中国生产雷诺坚定不移。随着近几年雷诺进口车销量的稳步提升,日产为雷诺国产一事也到处奔走。早在2003年,雷诺就急切向外界传达了与东风集团合资国产雷诺的计划。2004年宣布组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之后,戈恩频频对外宣称,雷诺一定会在中国国产,而且会选择东风集团作为唯一的合作伙伴。

  在11月21日开幕的2011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国章在接受网易汽车采访时表示,明年规划经销网点增长到115家,今年为止已经83家建好和在建当中。过去两三个月,在二三线城市最好卖的车款是纬度,雷诺通过SUV这个产品推到市场,通过品牌认知进入到中国市场,法国总部也正在商讨在华国产化事宜。

  场地跑车梅甘娜Trophy为雷诺汽车广州车展亮点

  网易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网易汽车2011年广州车展的访谈栏目,本时段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先生,陈总你好,和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陈国章:你好,网友的网易们大家好!

  网易汽车:今年雷诺在广州车展带来哪些展车?

  陈国章:今年我们在4.1展馆,有九个车款亮相,比较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场地超级跑车400多马力的梅甘娜Trophy,我这事在全球市场卖得非常火的一个场地超级跑车。另外是1935年非常古老的老爷车,当时空气推动技术刚刚萌芽时,一个非常近似创举性的产品。另外我们今年会发布的拉古那古贝的轿跑车。

  网易汽车:您能给我们提前透露一下吗?

  陈国章:操控能力是4Control,四轮转向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方面非常强的操控能力技术,如果大家对德国的速度讨厌了,日本传统跑车没有太大吸引力的话,看一下法国跑车是怎样的,可能会带给大家惊喜。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

  明年雷诺经销网点将增至115家

  网易汽车:随着雷诺品牌在中国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每年的销量都有较大提升,今年已经到了11月底了,不知道今年总体预计大概能达到多少?

  陈国章:我们创出优异的月增长业绩,销量达到3300台,很难预测下个月的数据 。

  网易汽车:刚才你提到了三年的复兴计划,雷诺有哪些变化?

  陈国章:数字上每个月从45台到3000多台,74倍的增长,年销量800台到两万五千台的总销量,以年算有30倍的增长,客户满意度对雷诺是23%增长到91%。知名度来说,网站的点击率已经达到250万,访问者每个月达到5万多到6万。媒体的见报量,每个月19份到今天的2800份,144倍的增长,从品牌认知来说,我们品牌认知度已经达到非常高的认可。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作为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增长率最高的品牌,雷诺是全国的第一位。雷诺在过去两年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已经可以追赶上过去落后的那几年。

  网易汽车:我们知道雷诺的经销商网络,现在主要是在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扩网的计划?

  陈国章:我们扩网计划里面明年规划增长到115家,今年为止已经83家建好和在建当中,已经有80家完全建好。从开始的只有4家进口商,到今天用8个月时间完成50家经销商的全部改造,使用完全新的设计理念来推行全球最高网点的设计和售后服务的一套系统,花了8个月的时间,到今天全面概括,进入二三线城市,这个速度非常快。过去两三个月可以看到,在二三线城市最好卖的车款是纬度,雷诺通过SUV这个产品推到市场,品牌认知、售后系统,产品等等这些方面已经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

  口碑营销手段推广率达50%

  网易汽车:我们知道雷诺这个品牌是有悠久的历史,您未来在品牌内涵传播方面,国内带给消费者品牌传播上有什么新的创新举措没有?

  陈国章:过去大家对雷诺的认知是通过明星的传播,过去雷诺是通过非常实在的提升手段,跟娱乐界的合作,基本上是任何雷诺的场合一定会看到有明星的踪影,过去的郭富城,古巨基,孙楠,今天会有另外一个明星出场等等推广的手段来达到知名度的迅速提升。

  网易汽车:那未来呢?

  陈国章:未来会有一个新的阶段,因为这个品牌已经从数百台到上千台到上万台的阶段了,所以推广手段是根据每一个时期的需求来做出变化。我们下一步会通过更加实在的手段,我们在几个城市市场上试点非常成功,通过口碑传统的手段。过去雷诺给你一个数字,每100台车有15台是朋友介绍成功成交的,在新的推广手段里面有几个试点成功出现,一个经销商一个月卖100台车,其中有50台是刚刚买了雷诺车款的朋友介绍成功成交的,所以推广率达到50%。这种新的行销手段有一点像是MV那种推广手段,在汽车市场已经证明可以成功推行。

  网易汽车主持人洪沁

  国产化仍在推进 暂无时间表

  网易汽车:你刚才已经提到了现在的销量到了两万五的水准了,随着目前高速度的增长,其实达到五万国产的平均线,其实已经不远了。目前很多品牌,很多日系的斯巴鲁这些品牌,也在谈国产问题,国产问题上您是怎么看的呢?

  陈国章:国产是任何一个国际品牌要进入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这个火热市场里面是必经之路,雷诺要进去,是正常的发展方向,我们法国总部有在进行这方面的探讨。

  网易汽车:谢谢陈总今天跟我们的访谈,本时段的访谈栏目到此结束!

  陈国章:谢谢大家!

  嘉宾简介

  担任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的陈国章先生,拥有丰富的汽车工作经验,在负责雷诺大中华区之前,陈国章先生曾经担任日产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大中华区的负责人,对亚洲市场有着非常深厚的理解。与此同时,陈国章先生作为雷诺公司的代表,已成为了欧洲汽车制造业协会中国代表处的一员。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