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欧阳明高:电池发展目标为循环寿命达2000次

车讯网 2010年11月07日 12:05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采访了EV重点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

对话欧阳明高:电池发展目标为循环寿命达2000次

EV重点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欧阳明高

凤凰网汽车:您的讲话中提出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汽车平均油耗降至5L每百公里,您个人对这个数字怎么看?

嘉宾:是的,这已经纳入了国家新能源规划中,届时,这个数字也许还会更低,这个规划也是我们需要完成的目标。

凤凰网汽车:电池是新能源技术的“心脏”,目前电池的寿命和折旧率成本是否有相应的规划出炉?

嘉宾:未来国家出台的细则还将更加详尽,未来五年我国还将起草100多项技术标准,同时基于全产业链形成新的商业模式。未来五年,动力电池的发展目标是成本降至1.5元每瓦时,能量密度提高至120瓦时每公斤,循环寿命提高至2000次。

凤凰网汽车:相关的配套设施情况如何?

嘉宾:将率先开始在五大试点城市进行电网改造,五年内建成超过2000个充电站、40万个充电桩。至2020年形成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规模。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