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日产新老轩逸PK风神A60 谁断了谁的后路?

2012年07月26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继一汽-大众速腾和长安福特福克斯这两款热门竞争对手成功完成升级换代之后,历经三年而不变的东风日产轩逸也终于在近日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一代车型,而老款轩逸也在更名为“轩逸·经典版”后同期上市。

  轩逸这样“新老同堂”的做法在国内并非首例,而且老款车型降价销售这种事情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是利大于弊的。只不过同属东风集团下的风神汽车此前曾推出过一款基于老款轩逸平台而制造出来的车型——风神A60,此番新老轩逸上市之后,A60的处境就变得十分尴尬了,高不成低不就,到底是谁断了谁的后路?恐怖连厂家自己的人也说不清了。

 
东风日产车型市场成绩解读 东边日出西边雨

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经过多年的耕耘,如今已经成为非常大众化的品牌,80后和年龄更大一些的消费者或许还喜欢称呼日产的车型为尼桑车,这也足以影射出日产品牌进入中国车市的年头不短。
 
新轩逸实拍解析 改款无亮点/配置有缺失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在本月的19号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同时老款轩逸仍将继续销售并更名为轩逸经典,接下来咱们就逐一对比一下新轩逸和轩逸经典的区别。
 
场地试驾体验东风风神A60 日产车东风造

3月28日东风风神全新车型A60正式上市,东风显然要将这款A60定位于更高端的市场,所以前期只推出了2.0升排量的车型,并且售价区间也在12-14万元左右。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风神A60模仿了东风日产的紧凑型轿车轩逸,除了外形内饰与轩逸相似之外,底盘和动力系统也几乎照搬了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价格点评 物超所值是假象

新轩逸上市了,可以说它的上市时机很理智,新速腾和新福克斯上市的热度刚过去,新款朗逸还没有到来,这段期间它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家用新兵的焦点“人物”。新车在动力上共有1.6L和1.8L两种可选,而根据配置差异,将有八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万-16.9万元。

各厂商合资/自主车型价格对比

厂商 车型名称 售价区间(万元)
东风日产 新轩逸
11.9-16.9
轩逸·经典 9.98-12.08
风神A60
11.88-13.98
东风日产 新骐达
10.53-15.88
启辰D50
6.78-8.38
东风本田 新思域
13.18-26.98
思铭
11.18
广汽本田 锋范
9.68-15.98
理念S1
6.98-9.98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之所以在文章开头部分就上这么大一个表格,是因为想让读者更为直观的了解到新老轩逸与风神A60之间的价格冲突。风神A60的上市时间早于新轩逸,但是作为后来者的新轩逸却显然没有给自己这位“同胞”兄弟任何存活的机会,11.9万元的起步价格几乎与风神A60相同持平,而后者的品牌影响力却远远不如前者,那请问在相同价位下,消费者会选谁?答案显而易见。

新轩逸的外观更显动感时尚

风神A60不仅采用老款轩逸的平台技术,外形设计也十分相似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其他同为合资厂商旗下推出的自主品牌。启辰D50采用了老款颐达的底盘,虽然配置跟新骐达相比显得十分简陋,但是其起步价格却只是前者的一半多一点;思铭是由第八代思域衍生而来的,跟本文中的其他几款车型相比价位要稍高一些,不过即便这样,它的价格也比新思域的入门级车型低了整整2万元;推出时间较早的理念S1采用了老款锋范,也就是思迪的平台技术,但是其起步价格同样跟锋范有着接近3万元的差距。

 

新骐达                                          启辰D50

 

新思域                                                思铭

 

锋范                                             理念S1

  上述的几款车型都跟风神A60一样,采用了本来应该被淘汰的技术,然后拉低价格,从而继续焕发“第二春”。之所以要把价格调低,是因为厂商很清楚自己产品的定位,即便采用了合资车型的技术,但毕竟挂的是自主品牌的车标,而自主品牌本来就在影响力和知名度方面不占优势,想要取得一个好的销量,就只能通过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新轩逸的内饰采用了日产全新家族样式

  如果说新轩逸的最终定价还算给风神A60留了一次翻身机会的话,那轩逸·经典版的上市则无异于是彻底将A60置之于死地了。风神A60采用了和轩逸·经典版相同的技术平台,但是后者9.98万元的起步价却比A60便宜了2万元,在价格决定成败的今天,A60怎么可能会有生存空间?更何况身为自主品牌的A60在品牌知名度方面也远远不及轩逸·经典版。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