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上市 售11.9-16.9万

2012年07月19日 16: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7月19日,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两个系列车型,即新一代轩逸和“轩逸·经典”。其中新一代轩逸共有两个排量8个车型,其中1.6L排量4款,1.8L排量4款,售价为11.9-16.9万元;“轩逸·经典”系列保留了四款1.6L排量车型,售价为9.08-12.08万元,与新一代轩逸同堂销售。

2012款全新一代轩逸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2款轩逸1.6XE手动舒适版  11.9
 2012款轩逸1.6XE自动舒适版  12.9
 2012款轩逸1.6XL手动豪华版  12.5
 2012款轩逸1.6XL自动豪华版  13.5
 2012款轩逸1.8XL手动豪华版  13.7
 2012款轩逸1.8XE自动舒适版  14.0
 2012款轩逸1.8XL自动豪华版  15.0
 2012款轩逸1.8XV自动科技尊享版  16.9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2012款“轩逸·经典”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2款轩逸经典1.6EX手动舒适版  9.98
 2012款轩逸经典1.6EX自动舒适版  10.98
 2012款轩逸经典1.6XL手动豪华版  11.08
 2012款轩逸经典1.6XL自动豪华版  12.08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外观方面,新轩逸的整体风格延续日产家族化特征,“X”型格栅设计继承了全新家族风格,大灯、尾灯、中网等细节部位的造型基本都能看出一些天籁的影子,变得更商务化。相比现款轩逸圆润平直的腰线,新轩逸的线条更有节奏感,箭头状的大灯和宽厚的保险杠令该车前脸充满动感。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原史明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福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610/1760/1495/2700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宽度增加了60mm,而高度则降低了15mm。轴距方面,全新轩逸依然保持2700mm的尺寸。

  内饰方面,新轩逸的仪表台分为了上下两层设计,上层部分是音响系统,下层面板手套箱盖板整体内凹,空调系统和变速箱面板连为一体。深色桃木风格的面板较现款有一定的提升。方向盘与仪表盘的结构及造型与骐达相近,银灰色的装饰条让新轩逸的仪表盘相比骐达的更显精致。此外,新轩逸还在内饰控台和扶手等触手可及之处都使用软性材料包覆。

  配置方面,新车将增加了一键启动系统、ECO节能模式、双区独立控制恒温空调等。高配车型将拥有倒车影像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以及CARWINGS智行++系统等。可以说在配置方面,新车相较老款车型提升了不少。

  动力方面,新轩逸摒弃了老款的2.0L发动机,采用日产全新1.8L MRA8DE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4Nm/3600rpm,虽然数据上与老款的2.0L发动机相差无几,但是燃油经济性得到提高。与之搭配的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另外,1.6L发动机的也得到提升,最大功率从目前的86kW提升到了93kW,与目前新骐达上的1.6L发动机完全一致。而老款的“轩逸·经典”依旧沿袭原有的1.6L发动机调校,自动挡依然搭配5MT/4AT变速器。

  结语:新轩逸保留了现款轩逸的驾乘空间与感受,还带来新的设计元素,并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全新1.8升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将得到了优化而动力上也没有太多损失。新车上市之后,老款车型将命名为“轩逸·经典”,但仅推出1.6L车型。新老同堂销售,价格上形成互补。未来新轩逸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查看姚艳芳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东风日产 - 新轩逸 - 动力 - 售价 - 老款轩逸 - 轩逸 - 两代同堂 - 日产轩逸 - 东风
责任编辑:姚艳芳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产-轩逸

厂 商:东风日产
车 型:轩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98-1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