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细说表里不一热门车型 拆车坊解码安全内涵

2012年06月2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时至今日,《拆车坊》已经进行了六期,共有十二款热门车型参与了拆解对比,不过拆解之后的结果,并非完全如愿,那些看起来美好的车型往往没有想象中那般完美,也就是所谓的表里不一。所以今天我们回头看看那些拆过的车,并温馨提示各位网友,别被外形骗了。

  上海大众途观:激光焊接焊穿,车顶无加强筋

  途观自上市之后,就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热点车型,上万的月销量也证明它的确从以前日系当家的SUV市场夺走了很大份额。消费者选它的理由很多,首先大众口碑好,其次是因为它的四驱能力较强,而价位也在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所以即使加价提车,途观依旧有不少拥趸。

  在它参加完第五期《拆车坊》之后,却让人失望了,这种失望建立在我们对“大众”高期望的基础上,看来这世界上所谓的大众“神车”是不存在的。这种失望主要体现在途观的焊接工艺以及阻燃测试中,下面就来具体看下。

  途观的车顶、车门、车侧等部位,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但是,拆下门框密封条之后,在四个车门的门口处,看到多处带有瑕疵的焊接点,其中有些已被烧穿。令人不解的是,有些地方在激光焊接处,还施以电焊,如此画蛇添足,不知是工艺的要求,还是发现激光焊接瑕疵之后的补救措施。

  出现上图中的情形,令人感到很疑惑,难道这是个别现象吗?

  此次拆解的车型为途观是25.08万元的2012款1.8四驱风尚版,这款车型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当我们掀开顶棚之后发现,上面应用了大面积的纸质复合材料黏贴,这样设计带来的好处就是具有很好的隔音与隔热作用,不会出现局部的共振和异响,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顶部没有加强筋,这样的设计够结实么?翻滚怎么办?

  在地板毡和厚毛毡构成的地板填充物中我们选取了一部分做内饰燃烧试验,结果也令人不满意。第一,途观内饰燃烧速度很快;第二,途观内饰燃烧时,生成的烟雾大于思威;第三,途观内饰燃烧时,散发出非常多的黑色漂浮物且带油性。看来很注重做工用料的大众品牌最终也不能事事完美。

相关关键词: 拆车 - 拆车坊 - 途观 - 骐达 - 逍客 - ix35 - 索纳塔8代 - 索纳塔
责任编辑:张丹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